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厦门财经 > 正文
福建:生态经济向绿色要效益
money.fjnet.cn 2013-07-30 06:5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中节能公司利,用废弃的石粉制造建材

样本2 “垃圾”制成建材 每年“省”出200亩土地

生态省的建设,不仅要有自然赐予的生态基础,更有赖于经济发展过程中的生态保护。

位于南安的福建中节能新型材料公司,擅长变废为宝,用“垃圾”制成产品。“我们开发产品,都是围绕着福建的生态省建设来进行的,今年上半年,平均利润增长率超过40%。”公司总经理许舟说,以公司的加气混凝土砌块和蒸压砖产品为例,南安2000多家石材加工厂,每年要排放300万吨石粉,这些垃圾无处排放,公司就用这些垃圾制成建筑材料。

许舟说,初步估计,公司每年处理的石粉达150万吨,“如果像往常一样填埋处理,至少要200亩土地,现在,土地被‘省’出来了,兼顾了经济和环境”。

除了在变废为宝上动脑筋,该公司还在积极引进国际先进技术,让建筑更加节能环保。许舟说,公司正在筹划“被动房”项目,这一概念源自德国,集建筑节能理念和各种技术产品于一身,“如果这个项目成功,福建的建筑将更节能环保,空气也将变得更好”。

责任编辑:陈瑜辉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