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厦门财经 > 正文
4500万福建又现天价保单 富豪为何偏爱天价保险?
money.fjnet.cn 2013-07-30 08:21   来源:东南快报    我来说两句

天价保单不是有钱就能买

天价保险不是只要资产雄厚就能够买的。越是高价的保单,保险公司的考察越是严格。

平安保险福建分公司行政部郭威先生称,保险公司要综合投保人的各方条件。比如个人财务方面,需要提供个人资产证明,包括房产证明、存款证明、收入证明等。企业财务方面,保险公司需要考察企业是否正规,收益情况如何、长期盈利能力等。还有医务核保方面,保险公司会要求被保险人接受公司指定的机构进行指定项目体检。

保险公司虽然对这样的天价保单青睐有加,但是还是非常谨慎,这些核保工作要花费几周甚至几个月时间之久。

除了对投保人的考察,保险公司还要考虑到自身承担的风险。“鸡蛋不能全部放在同一个篮子里。”保险公司相关人士称,这样的天价保险,保险公司需要按照自身额度标准,按比例与别的保险公司进行分保来分散自身风险。该相关人士举了这样一个例子,很多进口豪车找不到保险公司投保。即便投保人能够提供巨额保金,但是因为车子的刮擦很难避免,保险公司就必须承担很大的风险。可见,天价保险不是那么容易就能成交。

责任编辑:陈瑜辉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