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厦门财经 > 正文
4500万福建又现天价保单 富豪为何偏爱天价保险?
money.fjnet.cn 2013-07-30 08:21   来源:东南快报    我来说两句

晒晒富豪们天价保单

2012年9月,平安签下一张保额高达1.09亿元的大保单,在公司内部轰动一时。其实近年来,天价保单对于普通百姓来说,已经不再是生词。随着风险意识的提升,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注意自身健康风险。据了解,平安这张大保单,投保人是深圳的一名私营企业主,拥有多家公司。投保险种组合是终身寿险2000万,重疾保额300万,意外险保额6900万,合计首年保费102万。

2013年6月,北京一位私营企业主投保2亿元保额的寿险保单。这张天价保单的承保公司为信诚人寿,企业主购买的是信诚(创未来)丰盈终身寿险(分红型),年交保费1450万元,交费期10年。除身故时可领2亿保险金外,每年有一定比例的现金分红。

受隐私条款约束,信诚人寿拒绝透露这位企业主购买该产品的意图和指定保单受益人。

如果这笔1.45亿元保费以现金形式留做遗产,那么,根据2004年公开的一份中国遗产税暂行条例(草案)中“超出1000万元部分按50%税率计算”等相关条款测算,在不考虑免征额和管理费的情况下,该笔 款应征税遗产净额超过7000万元。

综合21世纪经济报道等

责任编辑:陈瑜辉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