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福建启动高温Ⅲ级应急响应 未来十天持续晴热少雨
money.fjnet.cn 2013-07-30 17:48  王坤明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7月30日讯(本网记者 王坤明)连日来,热浪滚滚炙烤着八闽大地,福州闽侯县昨日的气温更是飙升到38.9℃,刷新了今年来最高气温记录。省气象台预计未来十天全省大部分县市仍将持续晴热少雨的天气,最高气温可达35℃以上。今日12时,省气象局启动气象灾害(高温)应急预案Ⅲ级应急响应,全力备战高温。据悉,这是我省首次启动高温应急响应。

据了解,7月1日以来,福建中北部县市高温日数(日最高气温≥35℃)普遍有11~16天,其中三明东部、南平南部和福州西北部部分县市高温日数达到18~19天。福建省气象台28日-30日连续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

今日下午16时许,省气象台发布高温橙色信号,今天我省大部分县市最高气温可达35℃以上,其中福州、南平、三明东部、宁德东部的部分最高气温可达36-37℃,局部38℃。

责任编辑:邓宇虹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