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股市动态 > 正文
马乐与一私募同时现身4公司 涉老鼠仓还待查实
money.fjnet.cn 2013-07-31 10:28   来源:证券时报    我来说两句

马乐与一私募同时现身4公司流通股东 有待调查

  数据来源:上市公司公开信息 木鱼/制表 翟超/制图

  证券时报记者 木鱼

  深圳某大型基金公司原基金经理马乐被指因涉嫌用可疑账户内幕交易而被控制。

  根据公开信息,马乐管理基金期间,名为华润深国投信托有限公司-尊享权益灵活配置5号资金信托(华润深国投-尊享5号)的阳光私募产品,5次与马乐所管理的基金同时出现在4家公司的十大流通股东中,其中1只创业板和2只中小板股票均为同时新进。这只是巧合,还是涉嫌“老鼠仓”,有待相关部门调查后给出结论。

  马乐与尊享5号同时买入3只中小股票

  天相统计数据显示,2011年4月12日到今年6月21日,马乐管理着某规模近百亿大基金,在此期间,华润深国投-尊享5号与该基金同时出现在4只股票的十大流通股东中,其中2只为中小板,1只为创业板。

  两只中小板股票分别为誉衡药业新都化工。誉衡药业2011年半年报显示,马乐所管理的基金和华润深国投-尊享5号同时新进入该股十大流通股东,分别持有628.52万股和95.84万股,为第二和第六大流通股股东。2011年三季报时,马乐所管理的基金增持到1151.92万股,后者则退出十大流通股东。

  新都化工2012年三季报显示,马乐所管理的基金和华润深国投-尊享5号同时新进入该股票的十大流通股东,分别持有438.81万股和112万股,为第三和第十大流通股股东。2012年年报时,该基金继续增持新都化工到488.8万股,后者则退出十大流通股东。

  马乐与信托同时买入的创业板股票为银邦股份,该公司2012年三季报显示,马乐所管理基金和华润深国投-尊享5号同时新进入该股票的十大流通股东,分别持有689.98万股和77.2万股,为第二和第九大流通股股东。2012年年报显示,马乐所管理的基金和华润深国投-尊享5号分别持有银邦股份699.98万股和50万股,为第一和第九大流通股股东,今年一季报时这两个产品同时减持银邦股份,前者只持有100万股,后者退出十大流通股东。

  涉及到的主板上市公司是浪莎股份,2012年一季报时,马乐所管理的基金和华润深国投-尊享5号分别名列该股的第七和第十大流通股东,持有99.99万股和85万股,不过华润深国投-尊享5号此前一个季度已在浪莎股份十大流通股东中,该基金是新进入的。

责任编辑:editor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