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理财产品 > 正文
银行理财帮市民净赚33亿元 较去年同期增长92.46%
money.fjnet.cn 2013-08-16 10:01   来源:    我来说两句

随着银行理财业务的发展,今年以来,市面上可供选择的理财产品种类和理财消费模式日渐增多,理财产品的投资收益也是“水涨船高”。宁波银监局最近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上半年银行理财产品募资额仅小幅增长,但为金融消费者实现的收益额却同比大增92.46%。

昨天下午,农业银行宁波市分行营业部的业务员指导客户购买理财产品。

银行理财收益增9成

市民邱女士最近一直在关注银行的理财产品,对各家银行的理财产品种类和收益率如数家珍。“今年,我已赚了好几万元了,比炒股靠谱多了1她欣喜地说。

昨天,来自宁波银监局的消息称,上半年,辖区银行业金融机构合计发售各类理财产品9705款,累计募集资金达3008.25亿元,较去年同期增加234.21亿元,增幅8.44%;银行理财产品合计为金融消费者实现收益33.95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92.46%。

截至2013年6月末,辖区共计41家银行业金融机构陆续开办了理财业务,较去年同期增加10家,占全辖区银行业金融机构总数的66.13%。

“随着各行理财业务的逐步发展,当前银行理财产品品线丰富、种类齐全,基本可以满足不同金融消费者对产品期限、预期收益、投资标的、风险承受等多样化需求。此外,不少银行机构根据客户分层需要陆续推出一部分私人银行专属理财产品,获得良好市场反响。”宁波银监局相关人士介绍。

从投资方式看,全市各家银行从金融消费者的实际需求入手,除增加传统的物理柜面网点外,还陆续推出了网上银行和手机银行等新型理财产品投资渠道及专属体验产品,进一步方便投资者购买。同时,为充分发挥上述新型投资渠道的优势,部分银行还积极通过开展“理财夜市”、节假日理财等活动,有效突破了传统柜面销售渠道的时间限制和营业网点的地域分布限制,使金融消费者能在闲暇时充分了解自己心仪的产品。

预期收益起伏较大

宁波银监局相关人士表示,今年以来,影响银行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的各类外部因素逐步增多,产品预期收益率整体起伏较大。

“4月份,我买的一款理财产品年化收益率只有4.2%,但没想到6月份相类似的产品收益率竟然升到6.5%,让我少赚了好几千元!没想到银行理财产品的收益也会有这么大的波动1一提起这事,市民老王就觉得很痛惜。

责任编辑:浙商网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