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私人银行 > 正文
超级富豪是如何配置资产的?
money.fjnet.cn 2013-08-16 10:56   来源:中国证券网    我来说两句

编者按:普通人一定很好奇超级富豪们是如何配置他们的资产的,超级富豪的资产过去一年的收益率如何,事实上,经过分析,富豪们比普通人更偏好于风险资产,但是他们的收益率却不是想象中的那么高,当我们观察投资策略时,我们往往希望它来自于实践,方便模仿,甚至是超越。

最近Phil DeMuth发表了一篇文章,基于一群超级富豪投资者刚刚共享了他们的资产配置信息,对富豪深有研究的专栏作家Phil DeMuth试着为你分析普通人是否也可以这样配置资产。

下面是Phil DeMuth的一张超级富豪资产配置图:

从图中可以看出富豪们会选择配置比一般人更高比例的对冲基金[18%],更高比例的私募基金[10%],显然这个投资是偏好风险资产的。

你的风险投资资产是零,而富豪们的风险投资资产配比是2%。

还有,对美国股票、外国股票,或者债券的投资,我们也许可能找到和富豪们的一些共同点,请注意深蓝色和暗红色的扇形区域。

让我们好奇的是Other 1%到底是什么?当然,我们无法知道统计图中,那1%的其他资产[Other 1%]到底是什么。

Phil DeMuth给出了有意思的比喻,我称之为不计成本的无效投资吧。

当我走在大街上时,我一直对那些商店困惑不解:是什么经济原理让这些商店得以存在的呢?就那些卖蜡烛、冰箱贴和贺卡的商店?又或者比弗利山庄里,那些陈列着八套白色礼服的商店?

我怀疑,这些店可能是有钱人给自己的配偶开的,这样就可以支开配偶,省了被整天叨扰。

责任编辑:陈诗逸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