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保险> 行业动态 > 正文
同类保单内地香港保费相差一倍
money.fjnet.cn 2013-08-23 09:04   来源:经济参考报    我来说两句

香港保险业监理处发布的官方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香港保险业向内地访客发出的新保单保费为28亿港币,较去年增长了10亿港币,占所有个人业务总新保单保费的12.5%。官方数据再次印证了内地访客赴香港购买保险呈上升趋势。

为何香港保险产品如此受内地消费者青睐?实际上和其他类型商品一样,性价比是消费者乐于购买的主因。据《经济参考报》记者调查发现,类似款保险产品的保费在内地和香港相差一倍。

权益相当保费价格悬殊

来自香港的肖美(化名)目前是安盛(A X A )保险的经纪人。肖美告诉《经济参考报》记者,在她的客户中,约有五成是内地人,“现在每月都会接待几位专门赴港买保险的深圳客人,前不久还有一位内地客人一口气花900万元在我们公司买了保险。”

工银安盛人寿官网显示,一款名为“超级御立方保障计划”的产品说明中称,一位30岁男性,保额20万元,选择20年的缴费方式,保障期间至88周岁,年缴保费7820元人民币,可以享有以下权利:保障40种重大疾病和12种轻症。如果不幸患重大疾病,可以获得最多三次不超过20万元的重大疾病保险金。75周岁前如果发生轻症,可获得4万元轻症保险金。若身故,可获得20万元身故保险金和累计周年红利以及终了红利。若期满,可以获得20万元期满保险金和累计周年红利和终了红利。

记者查阅相关资料发现,同属安盛集团的安盛保险(香港)有一款类似产品,名为“康诺严重疾病保障计划”。肖美告诉记者,依据该计划,一位30岁男性若购买这款产品,缴费期同样选择20年,20万港币保额,那么年缴保费仅需约4200港币,折合人民币约3300元。

另一款工银安盛人寿的金世如意终身寿险的产品介绍中称,一位30岁男士投保,选择保额10万元,缴费期20年。每年缴费2645元,每天仅需7元钱,即可享有以下保障:100岁前身故或全残,可以获得10万元保险金,如果被保险人年生存至100周岁,将可获得贺寿金10万元。

与这款产品类似,安盛(香港)的一款“真智惠保20II人寿保障计划”也保障至100岁。30岁男士投保这款产品,选择保额10万港币,缴费20年,每年保费仅需1732港币。

责任编辑:乔佳利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