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银行资讯 > 正文
浙江房企高利贷起家 资金链断裂13亿元巨债缠身
money.fjnet.cn 2013-08-30 09:39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我来说两句

日前,浙江房企新湖中宝,宋都股份已推出再融资方案,让资金链紧张或处于崩溃边缘的本地房企对这个市场看到了一丝希望。

然而,本报记者从有关渠道独家获悉,位于杭州的房企——浙江谛都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下称“谛都集团”)已经资金链断裂。

本报记者辗转采访到的一位谛都集团债权人表示,“谛都集团董事长林作敏去年下半年已潜逃,一共有13亿债务,公司已资不抵债,今年5月9日晚上,他被公安抓进去了。”

8月28日,本报记者赶赴杭州公安局余杭分局,经侦大队相关人士向记者证实,“谛都集团这个案子已经立案;林作敏涉嫌非法吸收公共存款罪。”对于案子其他方面细节,经侦大队人士表示不方便透露。

浙江一位律师对记者表示,“因涉及金额巨大,案子怎么定性还是关注的焦点,非法吸收公共存款罪和诈骗罪还是有差别的。”

随后,记者赶赴谛都集团的总部所在地杭州市余杭区经济开发区。

记者在现场发现,谛都科技城大楼已是人去楼空,门口杂草丛生,门前旗杆旌旗已破烂。

与谛都科技城大楼所在地块相邻的为“谛都科技城B区”,该地块上已建成两幢办公大楼,亦无人烟,更没有任何招商迹象。

记者还从当地了解到,位于杭州余杭区兴国路和北沙西路口、“谛都科技城B区”南面地块亦属于谛都集团,俗称“77号地块”,该地块仍是一块长满野草的荒地。

对于谛都集团资金链断裂,实际控制人林作敏被逮捕的情况,记者按图索骥,或能逐步还原真相。

高利贷起家扩张败笔

据多位熟人描述,林作敏为温州泰顺人,小学未毕业,铸过钢,做过五金生意。上个世纪90年代,他在杭州开始了其房地产第一桶金,杭州余杭兴国路两侧的“科技城A区”和“临城花苑”,亦为其较早的项目。

林作敏涉足房地产的头几年还算顺风顺水,依靠温商盛行的民间高利贷,稳步地将房地产的盘子做大。

一位谛都集团高管对记者表示,“2009年12月底,谛都民间借贷的钱只有9000万元左右,银行借款也只有8000万元。”

责任编辑:陈诗逸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换个存钱法利息最高差7.8倍

“不同的人民币存款方式,年利息收入最多差6倍!”近日,微博上一则“存钱秘籍”开始流传,称通过“约定转存”、“通知存款一户通”和“零存整取”的方法,可以让活期存款利息“增肥”。...[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