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经济与法 > 正文
冤!老板几年如一日缴纳社保竟成被告
money.fjnet.cn 2013-09-02 10:06   来源:中华网    我来说两句

为员工缴社保反被告!

2013年7月23日,在湖南做五金生意的微企业小老板王先生收到了一封来自法院的传唤单,原告是一名不久前刚离职的深圳员工,系深圳人,状告王先生在没有商议的前提下擅自选择为自己在湖南当地缴纳社保,要求王先生补偿自己9000元左右的异地社保补偿差价,以及总金额达40%的社保账户转移费用。

王先生一下子就懵了,自己一直老老实实的为自己的员工缴纳社保,怎么就突然变成违法企业,被人告上的法庭呢?

原来2007年初,王先生因业务规模扩张,于是便派遣一名员工前去深圳开拓业务市场,但来去成本以及人工费用的上升,王先生深感压力,于是决定在深圳当地招收一名员工,以便节省成本,提高效率。5月份左右,经人介绍,深圳户籍的小刘就顺理成章的接受了这份异地拓展的工作。

关于员工的社保,王先生一直选择缴纳在湖南,就告知小刘已经帮他缴纳的社保,但并未告知小刘是在湖南当地为其缴纳的社保。直到小刘离职后找到新工作,才发现自己的社保并没有缴纳在深圳,于是将前老板告上了法庭。

小微企业有义务为员工缴纳社保

《社会保险法》规定,用人单位应当自成立之日起三十日内凭营业执照、登记证书或者单位印章,向当地社会保险经办机构申请办理社会保险登记。用人单位依法负有在员工工作所在地为劳动者购买社会保险的义务,该义务不得擅自通过任何形式予以免除。

虽然王先生已经为小刘在湖南当地购买了社会保险,但显然不符合《社会保险法》的规定,原告在深圳市工作,深圳的社会保险缴费标准高于湖南,被告此种做法会导致劳动者未来可享受社会保险待遇的下降,实质上也侵害了劳动者的合法权益。

好易保解决小微企业社保难题

随着经济形式的越来越多样性,小微企业和中小企业高速发展,但是他们经常会遇到员工人数不多,但办公地点分散的情况,那么小微企业应该如何为异地派遣员工缴纳社保?

1:按当地的工资标准的比例,折算成工资一并发给员工(需在劳动合同中明确且最好经当地劳动部门社保门同意),由员工在当地的个人流动窗口交纳。

2:公司派遣人事员工前往员工所在地社保局帮助安排办理。

注:这种方式费时费力,损耗人工与费用,而且当出现就医、申领等情况时,又需要人事员工出差多地办理。

3:通过好易保办理小微企业社保。类似好易保这样提供代缴服务的在线社保服务平台,是根据市场需求涌现出来的服务平台。

通过好易保,小微企业可以轻松实现:

(1)足不出户办理在线缴纳社保;

(2)利用全国300多个城市网点,完成异地社保缴纳;

(3)社保转移、申领等各类复杂手续全权委托。

小微企业的社保问题就找好易保,不但可以节省人力成本,规避政策风险,还可以最大限度地保障员工福利。

责任编辑:editor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换个存钱法利息最高差7.8倍

“不同的人民币存款方式,年利息收入最多差6倍!”近日,微博上一则“存钱秘籍”开始流传,称通过“约定转存”、“通知存款一户通”和“零存整取”的方法,可以让活期存款利息“增肥”。...[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