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观察 > 正文
李嘉诚“资产大挪移”
money.fjnet.cn 2013-09-02 10:24   来源:腾讯财经    我来说两句

“资产大挪移”投向欧洲

如果说李嘉诚在大中华区实行的是紧缩政策,那么对于欧洲市场,“超人”可谓是“胃口大开”。

从2008年金融 危机开始,借着资产价格下跌和 欧元 疲软的机会,李嘉诚连续大手笔买入欧洲基础设施和电讯资产,特别是进入2010年后,其投资重心更是加速“西移”。

资料显示,2010年,由长子李泽钜挂帅,李嘉诚旗下的长江基建、电能实业和李嘉诚基金会组成财团,击败了由澳大利亚麦格理、阿布扎比投资局和加拿大养老金组成的联盟,以58亿英镑(约700亿港元)的高价,从法国电力公司(EDF)手中买下了英国电网业务。

随后长江基建又花费24.1亿英镑(约290亿港元)收购了英国水务公司(Northumbrian Water Group)。而距离这一收购仅10个月后,长江基建再度高调出击,以6.45亿英镑(约77亿港元)拿下英国配气网络公司Wales &West Utilities(WWU)。仅上述三项投资的企业价值便超过125亿英镑(约1550亿港元)。

目前,李嘉诚旗下的公司正为英国1/4的人口提供配气服务,并掌控英国30%的电力供应,同时为超过7%的英国人口提供食水。

此外,在欧洲大陆上,李嘉诚分别以13亿欧元和97亿港元的巨额出资,拿下了奥地利 3G 通讯业务,以及荷兰最大废物转化能源公司AVR35%的股权。

以和记黄埔为例,截至2013年上半年,来自欧洲的收益占集团整体收益总额的百分比已从2010年同期的39%上升至43%,息税前利润更是从5%猛然升至31%。

责任编辑:editor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换个存钱法利息最高差7.8倍

“不同的人民币存款方式,年利息收入最多差6倍!”近日,微博上一则“存钱秘籍”开始流传,称通过“约定转存”、“通知存款一户通”和“零存整取”的方法,可以让活期存款利息“增肥”。...[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