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泉州财经 > 正文
工商银行泉州分行积极开展“金融知识进万家”活动
money.fjnet.cn 2013-09-02 14:4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为贯彻落实银监会办公厅《关于开展2013年银行业金融知识宣传服务月活动的通知》要求,加强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工商银行泉州分行积极参与、充分发动,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一是积极响应,及时部署。工商银行泉州分行领导对此次宣传活动高度重视,成立了以分管行长为组长,财务会计部、综合管理部等相关部门经理为成员的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具体实施方案。在参加泉州银监分局活动筹备会后,立即传达、周密部署,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各司其职;积极配合当地银监分局的组织安排,按时、按质、按量有序筹备宣传活动。

二是主题鲜明,重点突出。紧密围绕“多一份金融了解,多一份财富保障”的宣传主题,以工商银行个人贷款、信用卡、借记卡、银行理财、电子银行、自助设备、代销业务、非法集资等八项内容为重点进行宣传。通过向公众介绍银行业基础金融知识,引导社会公众科学合理使用银行产品和服务,提升消费者自身保障资金财产安全的意识和能力。全辖所有营业网点持续向社会公示投诉电话、投诉流程等投诉渠道,并结合实际与公众需求,将宣传金融知识与提升群众法律意识相结合,对信用卡透支业务进行重点宣传教育,教育社会公众关注恶意透支的刑事法律责任,合理使用信用卡透支业务。

三是形式多样,持续宣传。9月1日,组织相关人员参与银监分局在黎明大学的集中宣传活动,分行领导到场组织指导;同时在分行办公楼前及晋江等县(市)人流量较大区域设立宣传点,设置咨询台、摆放宣传材料,安排咨询员,帮助社会公众了解金融知识。按照监管部门的要求,9月1日当天还发送统一编制的宣传短信;全辖网点还将继续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持续宣传活动,譬如通过营业网点LED显示屏展示活动宣传标语、在营业网点内摆放金融知识宣传材料和播放宣传片等等。

四是积极主动,广泛宣传。在泉州银监分局指导下,工商银行泉州分行认真落实活动要求,网点参与率达到100%。活动期间以营业网点、报刊、短信等多种渠道为宣传阵地,向社会公众介绍银行业金融知识,开展持续宣传活动,在提升保障自身资金财产安全的基础上,积极构建和谐社会金融关系,树立工商银行良好社会形象。

责任编辑:editor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换个存钱法利息最高差7.8倍

“不同的人民币存款方式,年利息收入最多差6倍!”近日,微博上一则“存钱秘籍”开始流传,称通过“约定转存”、“通知存款一户通”和“零存整取”的方法,可以让活期存款利息“增肥”。...[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