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银行资讯 > 正文
南京银行股东之战持续发酵 巴黎银行“步步逼宫”
money.fjnet.cn 2013-09-03 09:25   来源:证券日报    我来说两句

南京银行半年报显示,巴黎银行QFII今年上半年继续购入257.72万股;进入7月份,巴黎银行QFII仍继续增持,目前持股比例已增至14.89%

争夺南京银行第一大股东的战火从未熄灭。

虽然年初紫金集团与南京高科两大南京银行国资股东的一致行动协议,成功联手阻击了法国巴黎银行抢占南京银行第一大股东的计划,但巴黎银行显然并未停止其增持步伐。巴黎银行QFII席位在上半年再次吃进257.72万股南京银行股份,且进入7月份后仍旧继续增持。

面对巴黎银行通过QFII身份的“步步逼宫”,同属南京国资旗下的南京银行两大股东—紫金集团及南京高科,在增持方面则按兵不动。

半年报显示,这两家公司持股数量较去年年末未有任何变化。特别是南京高科,其在年初曾表示有可能在未来12个月内增持上市公司股份,如今半年时间已过,仍未有实施的迹象,且还欲将所持南京银行部分股权以股权收益权转让或股票质押等方式进行为期一年的融资。

《证券日报》记者昨日致电南京银行相关人士了解该行股东持股变化的情况,该人士表示,目前尚没有可以对外披露的信息,“只要持股变化达到披露的有关规定,我们都会及时披露”,该人士强调。

巴黎银行二季度照例逢低抢筹

去年末的一轮逢低抢筹,让南京银行外资股东法国巴黎银行获利颇丰,其持股数量也一度跃升至南京银行第一大股东。虽然南京银行的国资股东联手靠一纸协议,使其退出了第一大股东的争夺,但尝到了甜头的巴黎银行在今年上半年的增持步伐并未停止。尽管今年上半年巴黎银行持股数量并未增加,但其却通过QFII席位继续对南京银行进行增持。南京银行日前披露的半年报显示,巴黎银行持有南京银行数量为37652.08万股,占总股本比例12.68%,其QFFI席位的持股数量则增至6370.32万股,持股比例为2.15%,较上年末增加257.72万股。

记者通过梳理巴黎银行QFII席位增持数据发现,其增持南京银行依旧延续着一贯逢低抢筹的风格。对比南京银行今年一季报不难发现,巴黎银行QFII席位的大幅增仓行为发生在今年第二季度。巴黎银行于今年一季度仅购买了南京银行区区4.53万股,而在第二季度则快速买入253.20万股。也恰恰是第二季度,南京银行股价受银行股整体市场表现不振的影响走低,从一季度一度高达11元/股的高位直落至8元/股。此段时间内进行大幅增仓,无疑会让其收获颇丰。

逢低增持,这显然已成为巴黎银行的一贯手法。去年第四季度,南京银行股价处于其上市以来最低价格区间内时,其QFII席位就通过上交所交易系统增持5937.8万股,占南京银行总股本1.99998%。由于增持后南京银行股价开始反弹,巴黎银行增持浮盈约2亿元。

责任编辑:陈诗逸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换个存钱法利息最高差7.8倍

“不同的人民币存款方式,年利息收入最多差6倍!”近日,微博上一则“存钱秘籍”开始流传,称通过“约定转存”、“通知存款一户通”和“零存整取”的方法,可以让活期存款利息“增肥”。...[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