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厦门财经 > 正文
福建进一步扶持省级工作重点县加快发展
money.fjnet.cn 2013-09-03 08:07   来源:福建日报    我来说两句

四、组织领导

省级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要发挥主体作用,各县及所辖乡镇都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开阔眼界,树立加快发展意识,弘扬“弱鸟先飞”、“滴水穿石”精神,坚持不等不靠、不怨天尤人,立足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结合当地资源禀赋和经济社会发展实际状况,切实做到扬长避短、取长补短,不断增强“造血”功能和自我发展能力,积极引导当地民间资本投资创业和引进外地客商投资兴业,依靠自身努力和主动作为摆脱贫困,加快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

各市、县(区)和乡镇党委政府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切实加强对当地经济社会发展相对薄弱地区的指导,明确目标任务,编制发展规划,落实实施计划,丰富政策举措,完善评估考核办法,把工作的重点更多地放在加强薄弱环节上,放在解决发展的“短板”问题上。同时,经济较发达地区要主动承担更多责任,发挥好“大手牵小手”作用,坚持与省级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合作发展。

省直各相关部门要各司其职,切实把省委、省政府关于扶贫开发、山海协作、加快革命老区发展等政策措施和体制机制建设落实到位。要进一步拓展政策内涵,细化政策举措,集中各部门要素资源强化项目扶持,广泛发动社会扶贫,切实改善省级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生产生活条件,形成上下推动发展的合力,加快形成全省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新格局。

中共福建省委 福建省人民政府

2013年8月24日

附:23个省级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名单

建宁县、永泰县、清流县、武平县、霞浦县、古田县、明溪县、柘荣县、浦城县、光泽县、诏安县、云霄县、顺昌县、平和县、宁化县、屏南县、周宁县、松溪县、寿宁县、政和县、长汀县、连城县、泰宁县。

责任编辑:陈瑜辉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换个存钱法利息最高差7.8倍

“不同的人民币存款方式,年利息收入最多差6倍!”近日,微博上一则“存钱秘籍”开始流传,称通过“约定转存”、“通知存款一户通”和“零存整取”的方法,可以让活期存款利息“增肥”。...[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