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要闻 > 正文
金价周三大跌1.6% 跌破1400美元关口
money.fjnet.cn 2013-09-05 09:06   来源:中国网    我来说两句

[导读]投资者继续关注叙利亚冲突的发展,由于美国国会不太可能很快通过对叙利亚展开军事行动的决议,军事干预不会很快发生的市场预期削弱了黄金的避险投资吸引力。

北京时间9月5日凌晨消息,周三,投资者继续关注叙利亚冲突的发展,由于美国国会不太可能很快通过对叙利亚展开军事行动的决议,军事干预不会很快发生的市场预期削弱了黄金的避险投资吸引力,拖累金价跌破每盎司1400美元的关键位置;另一方面,投资者耐心等待将在本周晚些时候公布的最新一期官方非农就业报告,希望得到美联储货币政策决策方向的更多暗示,黄金价格向下接近两周低位,主力黄金合约大幅收跌在每盎司1390美元。

纽约商品交易所12月主力黄金合约周三跌22美元,收于每盎司1390美元,跌幅是1.6%。这是主力合约8月22日以来的最低收盘价。金价周二时候曾有1.1%的涨幅,也是四个交易日以来首次收涨。

有分析师指出,黄金价格的转跌实际上是反直觉的,对叙利亚展开军事攻击的市场担忧是在增长中的,加上南非多个黄金矿场即将有大规模罢工,而且还有更多地缘政治紧张局势正在升级中,黄金价格应该会继续上涨才对。

不过这份分析认为,对黄金而言,目前的价格走势应该是所谓的“根据传言买入,确定事实后卖出”,价格的下跌实际上显示市场已经认定对叙利亚动武的可能性是大大提升,抛售黄金是在确认这个事态发展的不可避免。

以主力合约价格计算,金价8月以来已经上涨了超过6%。叙利亚危机的发展则一直是市场的一个关键关注点。周二的报道指出,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的领导人已经达成一个协议,将提交一个旨在授权美国政府对叙利亚阿萨德政权实施军事打击的法案。这个决议将会获得参议院和众议院批准的可能性在周二多名重量级议员表态支持奥巴马总统的叙利亚问题行动路线之后大大提升,其中包括了众议院议长,共和党人约翰-博纳(John Boehner)。

责任编辑:editor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换个存钱法利息最高差7.8倍

“不同的人民币存款方式,年利息收入最多差6倍!”近日,微博上一则“存钱秘籍”开始流传,称通过“约定转存”、“通知存款一户通”和“零存整取”的方法,可以让活期存款利息“增肥”。...[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