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7月份福建存款减少200多亿 今年首现
money.fjnet.cn 2013-09-04 08:28  李进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7月份闽存款减少200多亿

今年首现;因季末考核效应消失,存款流出,另外余额宝等推出也分流部分存款

东南网9月4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李进) 昨日,人行福州中心支行公布7月我省金融机构存贷款数据。7月份本外币存款减少213.5亿元。这是我省今年以来首次存款减少。

不过,记者了解到,7月份全国各省存款都呈减少状况。

人行福州中心支行公布的数据显示,7月末,福建省金融机构本外币各项贷款余额24727.9亿元,同比增长17.35%,7月份当月增加300.4亿元,其中人民币和外币贷款分别增加290.4亿元和1.6亿美元。

而本外币各项存款余额27639.5亿元,同比增长16.69%,7月份当月减少213.5亿元,其中人民币存款减少222.6亿元。

7月当月存款减少,并非福建独有。根据人民银行上海总部8月下旬公布的数据显示,上海本外币存款当月减少827.2亿元。而人行公布的数据显示,7月全国人民币存款减少2573亿元,外币存款减少165亿美元。

为何7月存款会出现大幅减少的情况?“6月末是半年时点考核,到了7月,季末考核效应消失,很多存款就流出银行。”在榕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理财经理告诉记者,余额宝、现金宝等金融产品也分流了不少银行存款。

此外,人民币升值预期消退,跨境资本流入放缓而流出加快等多方面原因,导致7月存款大量流失。

责任编辑:李艳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换个存钱法利息最高差7.8倍

“不同的人民币存款方式,年利息收入最多差6倍!”近日,微博上一则“存钱秘籍”开始流传,称通过“约定转存”、“通知存款一户通”和“零存整取”的方法,可以让活期存款利息“增肥”。...[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