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三明财经 > 正文
本届投洽会众多国家和地区纷纷向福建抛绣球 吸引个人投资者
money.fjnet.cn 2013-09-04 07:5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外资盯上我们的“钱袋”

本届投洽会,众多国家和地区纷纷向福建抛绣球,吸引个人投资者

东南网9月4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杨阳 欧阳进权)9·8投洽会,以她“引进来”与“走出去”的独特视角,见证了我国不断融入世界的过程。本周末,投洽会将迎来第17个生日,全球众多国家和地区纷纷抛出绣球,希望吸引中国资本。

据悉,外资的目标客户,除了以往的大公司大集团外,今年还盯上了个人投资者,特别是国外的房产项目。看上我们“钱袋”的,还有酒类消费品,此次投洽会,酒类商品展出规模将达到1万平方米,占总面积的1/10。

海外投资项目密集出现

此次投洽会,外国实业界将推出不少针对中小投资者的投资项目。除了新设多个展区外,汇集不少中国投资者的“国际经济合作展区”,规模也比去年扩大了一倍,约120个展位,达2000平方米。

此次投洽会上,新加坡多部门和厦门贸促会将联合举办主题论坛,吸引投资者在新加坡设立办事处或公司。波兰也将带来庞大的代表团,进行专场介绍会,向中国投资者解答前往波兰投资的问题。而英中贸易协会也将在投洽会举办说明会,介绍英国的投资环境。此外,东盟已经成为我省最大的贸易伙伴,为此,今年9·8第一次设立了东盟馆。

中国楼市调控外商借机推销

如何安全有效地进行海外资产配置?如何把握投资时机?如何将海外房产作为投资工具?9月8日,澳大利亚的房产投资说明会,将在投洽会举行,来自澳大利亚的房地产从业者,将详实介绍澳洲房产投资的相关信息。

据活动主办方介绍,8月8日,澳大利亚央行再一次降息,官方利率达到了近50年来最低点的2.5%,这一举动引起了中国客户投资澳洲房产的新浪潮。本届投洽会,还有美国、新加坡、葡萄牙等国家设立房产投资的相关展位,吸引福建中小投资者。

海外消费品也盯上福建市场

除了吸引包括福建资本在内的中国资本到海外投资,海外的消费品也希望借助投洽会进来,其中酒类最为典型。

上周四上午,来自希腊的第一批参展商品进行了入境申报,涉及红酒、洋酒、橄榄油、饮料,共计四大类三十多种,254瓶,这是今年9·8的首批进境展品,将参加今年9·8配套活动——第二届中国国际葡萄酒及烈酒展览会。

记者昨日从酒展览会组委会得知,此次展览会的展出面积将达到10000平方米,展位260多个,比去年增加了一倍左右。

福建荟源国际展览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邓女士说,福建与广东、浙江共同构成中国酒类消费三大市场,因此,这次一些外国酒企的参展热情很高。

责任编辑:李艳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换个存钱法利息最高差7.8倍

“不同的人民币存款方式,年利息收入最多差6倍!”近日,微博上一则“存钱秘籍”开始流传,称通过“约定转存”、“通知存款一户通”和“零存整取”的方法,可以让活期存款利息“增肥”。...[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