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泉州财经 > 正文
向莆铁路26日开通 福州到南昌仅需3小时15分
money.fjnet.cn 2013-09-04 07:5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9月4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李进) 昨日,记者从南昌铁路局获得消息,向莆铁路开通时间已确定为9月26日,9月12日开始,将满图试运行。铁路开通后,福州到南昌(直通)只要3小时15分,厦门到南昌(直通)也只需4小时50分。

南昌铁路局有关人士告诉记者,目前,向莆铁路运行草图正待铁路总公司审批,具体车次运行方案可能会有调整。

不过,福州铁路部门有关人士介绍,按照以往经验,调整幅度应该不会很大。根据草图,福州除了开行南昌、九江的动车外,还将开通往郑州、武汉、汉口和三明北(沙县)的动车;而厦门也将开通前往南昌、九江、武昌、汉口的动车。

福州至郑州的动车,上午10时47分发车,当日21时14分抵达郑州,全程不到11小时,沿途经停尤溪、三明北、泰宁、南昌、武汉、汉口等站点。

记者查询得知,目前,福州往郑州的普速列车运行时间为24小时30分。

而福州至汉口的动车,15时36分从福州出发,途经永泰、三明北、将乐、泰宁、南昌西、庐山、武汉,于当日22时31分到达汉口,全程7小时左右。乘坐这趟动车去庐山,只需4个多小时,而目前乘列车去庐山,最快也要12个小时。

向莆铁路牵动很多市民的心。记者了解到,向莆铁路开通前,铁路部门将组织网友乘坐试运行动车,先行体验“最美铁路”,近期市民可关注本报的相关消息,届时可通过本报报名参加。

此外,对于市民关心的向莆铁路票价问题,记者了解到,按铁道部关于动车票价的计算公式,向莆铁路福州至南昌预计票价一等座223元左右,二等座186元左右;而厦门往南昌动车二等座的票价将在240元以上,一等座票价约在288元左右。

责任编辑:李艳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换个存钱法利息最高差7.8倍

“不同的人民币存款方式,年利息收入最多差6倍!”近日,微博上一则“存钱秘籍”开始流传,称通过“约定转存”、“通知存款一户通”和“零存整取”的方法,可以让活期存款利息“增肥”。...[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