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理财产品 > 正文
季末揽储战提前开打 多家银行理财预期收益破5
money.fjnet.cn 2013-09-04 09:45   来源:北京商报    我来说两句

6月下旬那场“钱荒”风波令商业银行心有余悸。为了应对9月末的季度考核,不少银行在9月初就小幅调高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提前锁定客户资金。北京商报记者发现,近期建设银行、兴业银行、光大银行[微博]等小幅上调了部分产品预期收益率。

“预期年化收益率5.2%、限量发售、半年期理财产品正在热销。”纷至沓来的理财产品推销短信,拉开了9月银行理财产品收益大战的序幕。

北京商报记者调查发现,与前段时间4.8%的预期收益率便能领跑理财市场的情形相比,9月以来,不少银行都调高了新发产品的预期收益率,部分产品预期收益率超过了5%。

例如,建设银行今日起售的一款3个月期“乾元-共享型”理财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为5%,而8月末,该行发售的同期同类型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为4.85%。此外,光大银行T计划52天期理财产品5万-50万元档次的预期收益率调升至5%,较8月初提高0.1个百分点。

而兴业银行的天天万利宝短期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增长幅度较快。该行近期发行的天天万利宝35期A款38天期理财产品年化参考净收益率为5%,30万元(含)以上为5.1%,而8月底该行发行的天天万利宝33期A款43天期理财产品年化参考净收益率为4.6%,30万元(含)以上为4.7%,跳升0.4个百分点。同时,中国银行、工商银行等目前也有预期收益率超过5%的产品在售。

某股份制银行理财经理告诉北京商报记者,每到季末,银行要满足75%的存贷比考核指标,需要加紧吸储。如此一来,银行间市场利率就会走高,理财产品收益率自然也就水涨船高了,这是月底理财产品收益率纷纷走高的主要原因。尤其是在9月底和12月底,产品收益率骤然上升的现象可能会重演。

由于半年末考核撞上“钱荒”,6月下旬,商业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一度飙高至6%-7%的年内顶峰,揽储压力一增再增。中秋节即将来临,之后又将迎来“十一”长假,伴随而来的银行季末考核的敏感时点有望推升理财产品收益。银率网理财产品分析师董云姣表示,对于一些想要谋求高收益理财产品的投资者而言,9月末和12月末将是很好的投资时机,银行正在大力推广的手机银行、理财夜市等销售渠道预期收益率通常会更有优势。

责任编辑:陈诗逸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换个存钱法利息最高差7.8倍

“不同的人民币存款方式,年利息收入最多差6倍!”近日,微博上一则“存钱秘籍”开始流传,称通过“约定转存”、“通知存款一户通”和“零存整取”的方法,可以让活期存款利息“增肥”。...[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