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要闻 > 正文
国土部否认曾下发农地流转文件
money.fjnet.cn 2013-09-05 08:52   来源:证券时报    我来说两句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国土部已于6月下旬下发了《关于开展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流转的通知》及《关于开展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使用权流转试点工作的指导意见》。对此,国土部有关负责人昨日向证券时报记者回应称,该报道不实,国土部并未向地方政府下发过这一文件。同时,对于土地管理制度改革工作的具体进展,该负责人并未透露。

日前,有媒体报道称,一份事关农村土地改革进程的重要文件已下发至河北、辽宁、吉林等18个省市,按照文件要求,被确定的28个试点市县将于今年8月至9月正式启动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使用权流转,原则是不突破现有土地利用政策、土地使用标准等法律法规的规定,流转土地不得用于商品住宅建设。

被寄予厚望的新一轮土地改革引发了市场的强烈预期,种植业板块的相关股票近日连续大涨,几只股票昨日甚至出现涨停。

今年1月1日,前国土部部长徐绍史在全国国土资源工作会议上曾表示,今年国土部的重点工作之一是深化土地管理制度改革,要深入推进征地制度改革试点,研究出台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流转指导意见。部署开展宅基地制度改革试点。总结推广农村土地股份制改革经验和做法。

尽管国土部否认下发农地流转试点文件,但业内人士认为,目前,国土部正加快推进包括宅基地和集体建设用地在内的农村集体土地确权登记发证最后工作,农村土地流转制度改革似成必然,预计11月份召开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有可能涉及有关土地流转改革政策。

责任编辑:陈诗逸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换个存钱法利息最高差7.8倍

“不同的人民币存款方式,年利息收入最多差6倍!”近日,微博上一则“存钱秘籍”开始流传,称通过“约定转存”、“通知存款一户通”和“零存整取”的方法,可以让活期存款利息“增肥”。...[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