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银行资讯 > 正文
"网络银行"胎动 阿里再"出手" 布局还是故事?
money.fjnet.cn 2013-09-09 09:39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我来说两句

2012年2月

有媒体报道,有接近阿里高层的消息人士透露,在马云2013年的战略里,阿里金融将转型,扩张的重点方向从一向被外界看好的阿里小贷,转向担保业。“2013年马云要在全国设7个金融中心,以担保为主,小贷陆续退出,在未来5年之内要申办自己的银行。”

2012年9月

马云在“网商大会”上抛出“平台、金融、数据”三部曲,并将阿里金融定位为未来5年到8年“支撑整个未来”的业务。

2013年2月

支付宝官方表态:永远不会成为一家银行。

2013年9月

坊间再度爆出传言,称阿里金融正式向金融监管部门提交拟设立阿里网络银行的申请,相关部门已经听取阿里金融汇报,并开始着手研究网络银行。

阿里银行:布局还是故事

高手对弈讲究布局,推崇太极文化的马云早就布下了金融“局中局”:从交易平台到支付平台,再到信用平台以及金融平台,一个庞大的网络金融帝国已经呼之欲出。

盘活棋局的重要一子,似乎是“阿里银行”。但是,9月7日的互联网金融外滩论坛上,阿里巴巴小微集团CEO彭蕾公开否认已经正式提交“设立网络银行”的申请。昨日,阿里小微集团官方依然表示“不予置评”。

2012年9月,阿里集团完成了雅虎76亿美元的股份回购计划,国家开发银行此次交易提供了10亿美元的银行贷款。马云并借此引入了中投公司和国开金融。

“引入后两者的意义,不在于简单的资金相助,更为后续金融政策的支持埋下伏笔。”一位接近该项目的投行人士曾向《第一财经日报》记者表示,在信用数据库、客户资源等基础上,阿里网络银行已经呼之欲出。

责任编辑:陈诗逸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换个存钱法利息最高差7.8倍

“不同的人民币存款方式,年利息收入最多差6倍!”近日,微博上一则“存钱秘籍”开始流传,称通过“约定转存”、“通知存款一户通”和“零存整取”的方法,可以让活期存款利息“增肥”。...[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