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股市动态 > 正文
本周解禁市值合计260亿 中小板压力较集中
money.fjnet.cn 2013-09-09 08:59   来源:上海证券报    我来说两句

⊙记者 曾雯璐 ○编辑 李剑锋

本周限售解禁规模保持平稳,解禁数量与上周基本持平,折合解禁市值有所收窄。

根据财汇数据并结合公司公告,本周(9月9日至9月13日)两市解禁数量共计22.41亿限售股,涉及21只个股,较之上周22.15亿股的解禁数量微增1.17%,基本持平。不过以最近收盘价计算,本周解禁市值合计260.2亿元,与上周358.64亿元的解禁市值相比下降了27.45%。

个股方面,本周仍然无单只个股解禁市值逾百亿元,规模居前的个股有金正大三维工程 二六三,解禁数量分别为4.5亿股、1.75亿股和9159.68万股,以最近收盘价计算,解禁市值分别为77.74亿元、25.49亿元和19.78亿元。三只个股均在本周一(9月9日)解禁。

其中金正大本周解禁的限售股股东包括临沂金正大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和万连步,为第一、第二大股东,分别持股43.82%和20.47%。万连步同时是公司董事长和总经理。

从限售股类型来看,本周有3只增发类型的个股,分别是烽火电子七星电子成都路桥,将分别于本周二(9月10日)、本周五(9月13日)和本周一(9月9日)开闸。其中解禁市值较大的是烽火电子,有14.92亿市值增发类型限售股解禁。

另外神州泰岳捷顺科技齐心文具属于股权激励限售股解禁, 西藏药业万鸿集团还有一部分烽火电子的限售股为股改类型。其余包括金正大、三维工程等13只个股属于首发原始限售股解禁。

板块方面,与上周不同的是,本周解禁压力倾向较为明显,主要集中于小盘股。以最近收盘价计算,中小板创业板解禁市值分别为207.7亿元和10.45亿元,分别占本周全部解禁市值的79.82%和4.02%。沪深主板则共计42.05亿元市值开闸,占本周全部解禁市值的16.16%。

责任编辑:editor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换个存钱法利息最高差7.8倍

“不同的人民币存款方式,年利息收入最多差6倍!”近日,微博上一则“存钱秘籍”开始流传,称通过“约定转存”、“通知存款一户通”和“零存整取”的方法,可以让活期存款利息“增肥”。...[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