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银行资讯 > 正文
平安银行定增减至148亿 中国平安持股将达59%
money.fjnet.cn 2013-09-09 09:49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我来说两句

补充资本 加快扩张

对于此次增发,在8月23日的业绩发布会上,平安银行董事长孙建一曾表示,其定增方案已提交到监管部门,还在审批流程中,但“近期可能会有一些消息”。

虽然是国内最早上市的商业银行,但平安银行却一直深深为资本不足所困扰。截至今年6月底,其资本充足率和核心资本充足率分别降至8.78%和7.29%,在上市银行中处于较低水平,且低于监管红线。如果没有切实有效的资本补充,平安银行资本充足率将无法满足业务发展的需要。

而资本不足严重影响了平安银行的发展。该行前董事长肖遂宁曾表示,因为资本充足率制约,其资产规模、网点、利润都比同一时期成立的股份制银行有较大差距。

而按照“三步走”的战略规划,平安银行未来三到五年拟进入股份制银行第二梯队,五到八年进入第一梯队。目前,在上市股份制银行中,该行资产和净利润规模,仅略强于华夏银行。要完成上述计划补充资本势在必行。

此外,今年5月,平安银行提出了发行500亿元减记型次级债券的计划,用以补充二级资本。若发行成功,其资本充足率将有显著提升,能够有效支持该行未来2~3年的业务发展。

平安银行表示,此次非公开发行,对于提升其资本实力、保证业务持续稳健发展进一步提升同业竞争力等提供保障。上述平安银行人士也表示,今年上半年,其资产定价有所提高,资产负债增长也比较快,但受资本充足率影响,制约了其各项业务规模的扩张。“定增如果顺利完成,对我们行来说是好事。”她说。

而根据平安银行2013年~2016年资本管理规划确定的目标,其2013年~2016年资本充足率10.5%;一级资本充足率8.5%。而单一的内部积累不足以满足其发展的资本要求,亟须通过外部募集方式进一步补充资本。为此,未来几年拟通过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方式进行资本补充。

责任编辑:陈诗逸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换个存钱法利息最高差7.8倍

“不同的人民币存款方式,年利息收入最多差6倍!”近日,微博上一则“存钱秘籍”开始流传,称通过“约定转存”、“通知存款一户通”和“零存整取”的方法,可以让活期存款利息“增肥”。...[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