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银行资讯 > 正文
杭州银行副行长宋剑斌扶正 发债补血头等大事
money.fjnet.cn 2013-09-09 09:48   来源:理财周报    我来说两句

相比之下,杭州银行显得较为平静,市场没有关于杭州银行转道H股的消息。但是杭州银行资本金压力也并不轻松。

财务数据显示,截至2012年末,杭州银行总资产规模3249.84亿元,净利润35.58亿元,资本充足率12.46%。但是其不良贷款率为0.97%,有不良贷款余额14.82亿元,拨备覆盖率256.22%。

2013年上半年,江浙地区不良贷情况仍不乐观,钢贸、船舶、纺织不良情况恶化。据浙江省银监局最新数据显示,截至2013年6月末,全省银行业金融机构本外币不良贷款余额1046亿元,比年初增加94.4亿元;不良贷款率1.65%,比年初上升0.06个百分点。

市场预测,杭州银行的资本充足率将出现压力。杭州银行回复理财周报记者表示将根据业务发展和资本耗用情况,建立包括推进上市、发行债券等在内的多渠道资本补充机制,以满足发展和监管的要求。

在上市停滞的情况下,发行债券成为杭州银行补充资本金最大的可能。早在2006年,杭州银行就发行10年期8亿元债券补充资金来满足上市要求。2008至2011年四年间,杭州银行为满足规模发展、资本充足等要求发行3款10年期债券,融资合计30亿元。

不良贷余额控制、资产规模发展、同业竞争以及互联网金融所带来的挑战成为新行长不得不面对的问题。

责任编辑:陈诗逸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换个存钱法利息最高差7.8倍

“不同的人民币存款方式,年利息收入最多差6倍!”近日,微博上一则“存钱秘籍”开始流传,称通过“约定转存”、“通知存款一户通”和“零存整取”的方法,可以让活期存款利息“增肥”。...[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