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保险> 行业动态 > 正文
保险事业就是群众的事业
money.fjnet.cn 2013-09-10 10:46  李俊岭 来源:中国保险报    我来说两句

9月3日,《中国保险报》刊登了中国保监会主席项俊波接受媒体专访的文章。项俊波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保险事业就是群众的事业”,同时提出“无人不保险、无物不保险、无事不保险”的“全保险”新思维。

项俊波的这些论述令保险业内外耳目一新。从保监会公开披露的信息可知,这是近日项俊波第二次谈及“保险事业就是群众的事业”这一崭新观点。8月20日,保监会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学习辅导报告会,项俊波在讲话中第一次谈到“保险事业就是人民群众的事业”。

当前,保险业正在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可以说,“保险事业就是群众的事业”,是保险业贯彻落实群众路线理念的纲领性论述。这种论述对于全行业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深化保险业改革发展都具有重大的指导意义。

保险事业就是群众的事业。其精神文化内涵与“两个核心价值理念”的要求不仅具有一致性,而且是“两个核心价值理念”精要的高度概括和升华。

3月21日,中国保监会发布的保险监管核心价值理念和保险行业核心价值理念,已成为当今保险业共同遵循的价值取向。作为保险监管的根本宗旨,“为民监管”被放在了保险监管核心价值理念的首位。“为民监管”要求保险监管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始终把保护好保险消费者利益作为监管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积极履行监管职能,认真解决保险领域群众反映集中的突出问题,切实推动保险业更好地服务人民群众和经济社会发展,努力实现“保险让生活更美好”。

同理,作为保险经营的基本原则,“守信用”被放在了保险行业核心价值理念的首位。诚信是保险业的生存之本,是行业发展的生命线,也是保险业最基本的道德规范和行为准则。保险业只有以最高的诚信标准要求自己,信守承诺、讲求信誉,向群众提供诚信服务,才能赢得社会的信赖支持,才能不断发展壮大。

责任编辑:editor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换个存钱法利息最高差7.8倍

“不同的人民币存款方式,年利息收入最多差6倍!”近日,微博上一则“存钱秘籍”开始流传,称通过“约定转存”、“通知存款一户通”和“零存整取”的方法,可以让活期存款利息“增肥”。...[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