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要闻 > 正文
低空空域管理方案或年内出台 空管公司先受益
money.fjnet.cn 2013-09-10 09:22   来源:中国证券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记者 汪珺

中国证券报记者从权威渠道获悉,全国低空空域管理划设初步方案已形成,目前正在相关部委征求意见,计划今年年内出台。根据方案,未来全国范围内的监视空域和报告空域范围较之试点地区将大幅提升,由过去呈孤立分布状态将变为“局部连成一片”。另据了解,业内关注的《低空空域管理使用规定》和《通用航空飞行任务审批与管理规定》等法规也有望年内颁布,届时通用航空飞行审批程序将大大简化。

业内人士认为,该方案是“到2015年实现全国范围内低空空域全面开放”的重要基础。若顺利出台,则意味着有更多的监视空域或报告空域供通用航空用户使用,通用航空产业将大大提速。

年内有望出台

“其实该项规定去年就有了初稿,原计划上半年出台,由于征求意见过程中反复吸取修改意见才拖至今日,若此次方案获得各部委通过,将上报国家空管委审批,计划今年年内出台。”国家空管委一位内部人士向中国证券报记者透露。

根据划分,未来全国低空空域范围内监视空域和报告空域的比例有望接近一半;规定明确划分了国内哪些区域属于管制空域、哪些空域属于监视或报告空域。

目前,我国将真高1000米以下的空域分为3类:管制空域、监视空域和报告空域,实行分类管理。其中,管制空域,需要提前申请并接受航管部门管制指挥;监视空域,仅需备案,确保雷达看得见、能联系上;报告空域,则类似于自由飞行,但需要报告起降时间。

据业内人士介绍,上述空域的划分目前只在9个试点区域试行,分别为沈阳、广州两大管制区,以及唐山、西安、青岛、杭州、宁波、昆明、重庆七个管制分区。除试点区域外,国内其他地区的空域都属于管制空域。若按照新办法实施,则意味着国内许多目前是管制空域的地区将变为监视空域或报告空域,低空空域开放程度将大为提高,从而更有利于通航产业的发展。

责任编辑:editor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换个存钱法利息最高差7.8倍

“不同的人民币存款方式,年利息收入最多差6倍!”近日,微博上一则“存钱秘籍”开始流传,称通过“约定转存”、“通知存款一户通”和“零存整取”的方法,可以让活期存款利息“增肥”。...[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