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泉州财经 > 正文
两岸业界专家热议两岸服务贸易协议
money.fjnet.cn 2013-09-10 08:3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9月10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储白珊)8日,由商务部、国台办主办,台湾商业总会协办,海峡两岸经贸交流协会承办的第八届两岸经贸合作与发展论坛在厦门举行。

本届论坛的主题为“两岸服务贸易协议:新机遇、新合作”。对《两岸服务贸易协议》将给两岸带来哪些影响,与会嘉宾的观点高度统一。“《两岸服务贸易协议》是双方着眼于两岸服务业发展的客观需要,就同步推进两岸服务贸易正常化和自由化做出的重要制度安排。协议的签署,不仅不会冲击台湾本岛服务业的发展,反而更有利于实现两岸资源整合和优势互补,促进台湾先进服务技术与大陆广阔市场资源的有效对接,为台湾服务业者开辟新的市场空间。”海峡两岸关系协会副会长蒋耀平表示。

大家认为,大陆“十二五”规划已明确将服务业大发展列为产业结构优化升级的战略重点,5年内服务业增加值占比提高4个百分点,市场机遇极为可观。台湾业界应充分抓住《两岸服务贸易协议》带来的市场机遇,推动两岸经济持续稳定发展和合作水平进一步提升。

责任编辑:陈瑜辉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换个存钱法利息最高差7.8倍

“不同的人民币存款方式,年利息收入最多差6倍!”近日,微博上一则“存钱秘籍”开始流传,称通过“约定转存”、“通知存款一户通”和“零存整取”的方法,可以让活期存款利息“增肥”。...[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