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保险> 行业动态 > 正文
保险事业就是群众的事业
money.fjnet.cn 2013-09-10 10:46  李俊岭 来源:中国保险报    我来说两句

由上观之,“为民监管”和“守信用”都是群众事业的必然要求和具体体现。

保险事业就是群众的事业。群众事业的普遍性必将极大拓展保险业改革发展的思维空间和现实路径选择。

去年11月,项俊波就提出保险业要在关系全局的现代金融、社会保障、农业保障、防灾减灾、社会管理等“五大体系”建设中发挥更大的作用;在此基础上,今年项俊波多次提出推进行业的理念改革(包含“五大体系”建设)、市场化改革、商业模式改革、保险监管改革等四个方面的改革。从“五大体系”到“全保险”新思维,保险业的价值追求不断深化和丰富,其最终的目标就是要让保险走进千家万户,用保险为人民编织一个市场化的安全网。

“全保险”新思维体现出项俊波乃至保险监管部门对保险业未来发展所具有的广阔视野和坚定信心。此次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项俊波还第一次明确提出,“力争通过10-15年的努力,使我国保险业的发展、监管和服务迈上一个新台阶,建成真正的世界保险强国”。

何谓世界保险强国?“保险行业形象明显改善,保险服务水平显著提升,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生活方面的作用更加突出,保险真正走进千家万户,渗透到人们生活的方方面面,成为老百姓生活保障的重要选择。”这就是项俊波眼中的世界保险强国标准之一。

如何改善形象?如何提高服务水平?如何让保险走进千家万户,渗透到人民群众生活的方方面面?这些问题值得保险业认真思考。保险业应该从项俊波“全保险”新思维以及关于世界保险强国的论述中认识和发现更大的发展机会和空间。这些机会和空间体现在保险产品与服务的创新和转型,体现在不断深化的保险资金运用改革等方面。

保险事业就是群众的事业。这一论述还要求保险业在服务人民群众的过程中正视发展现实中的困难和矛盾,找差距,补不足,切实让保险业的发展成果变为老百姓的生活福祉。保险业应该认识到,服务人民群众是行业获得最广泛、最可靠、最牢固的社会基础,真正实现科学发展的内在要求。作为保险业的市场主体,在拼规模、比盈利之后,保险公司应当冷静地站在客户的角度扪心自问:在面向客户的寿险销售中是否切实消除了销售误导、在面向客户推销车险后是否还存在理赔难的问题,等等。伴随保险业发展的过程,这种反思会让行业、企业受益良多。

保险业只有真正把为群众服务的事情当作一份事业,让人民群众的生活更美好,保险业自身才能发展成为真正的事业。因为,保险事业就是群众的事业。

责任编辑:editor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换个存钱法利息最高差7.8倍

“不同的人民币存款方式,年利息收入最多差6倍!”近日,微博上一则“存钱秘籍”开始流传,称通过“约定转存”、“通知存款一户通”和“零存整取”的方法,可以让活期存款利息“增肥”。...[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