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银行资讯 > 正文
央行首推6天期逆回购规模创阶段性新高
money.fjnet.cn 2013-09-25 09:26   来源:金融时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北京9月24日讯 中国人民银行本周二发布公告,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6天期880亿元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3.90%。

这一操作量创下了7月底以来本轮逆回购新高。资料显示,过去两个月来,央行出于维持资金面“紧平衡”的考虑,每轮逆回购多数仅为百亿元规模。此外,逆回购期限首次出现6天品种,打破了此前7、14天逆回购的惯例,刚好到本月30日到期。

分析认为,这显示央行紧平衡策略的持续,本次逆回购旨在令资金面安全过季,并不能视为央行“放水”的信号。

业内人士表示,由于既是月末,又是季末,加之中秋、国庆双节因素叠加,导致9月末资金面稳中趋紧。全国银行间同业拆借中心的数据显示,自9月15日以后,7天期回购定盘利率从3.50上方不断攀升,目前已站在4.20上方,10天上行了70个基点。此外,上海银行间拆放利率显示,shibor隔夜利率、1周利率、2周利率、1个月利率以及3个月利率均有不同程度上涨。

尽管此次操作一改过去地量逆回购的特征,但专家认为,基于当前外部流动性相对充裕的考虑,央行未来大规模启动逆回购操作的可能性不大。

责任编辑:陈诗逸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换个存钱法利息最高差7.8倍

“不同的人民币存款方式,年利息收入最多差6倍!”近日,微博上一则“存钱秘籍”开始流传,称通过“约定转存”、“通知存款一户通”和“零存整取”的方法,可以让活期存款利息“增肥”。...[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