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银行资讯 > 正文
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再创新高
money.fjnet.cn 2013-09-25 09:26   来源:金融投资报    我来说两句

昨日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的数据显示,9月23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收于6.1475,较前一个交易日反弹82个基点,突破了9月16日的高点6.1554,并且首次突破了6.15关口,再创造2005年汇改以来新高。据了解,9月23日的中间价已经是9月份以来第三次创新高。另外,记者还发现,9月23日的中间价也是今年以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年内第30次刷新纪录。

市场交易员指出,9月份人民币出现强势升值,主要是因为8月份进出口、PPI、PMI等多项指标向好、跨境资本看好内地发展潜力,以及人民币跨境结算日趋活跃这三大因素成为人民币汇率走高的最大推动力。另外,美联储按兵不动,QE退出进程预期再次后延,导致美元大幅下挫,并引发人民币大幅升值。据了解,上周受美联储缩减QE的启动时间延后的影响,美元指数大幅下降至80关口附近,而欧元、英镑、澳元等非美货币快速上涨,最终涉及到了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不过交易员认为,从短期来看,虽然人民币汇率将延续相对的强势特征,但空间不会很大。因为在近期中间价持续升值的同时,人民币市场即期汇率并未出现太大的变化。由于9月23日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大幅反弹,主要是受美国QE退出进程预期后延的影响,预计随着市场利空消息逐渐被消化,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又将回归平静。

记者发现,我国自2005年7月份汇改以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曾出现过三次较大幅度的升值:第一次是2005年7月至2008年金融危机爆发这三年时间,期间的升值幅度约为17%:第二次是2010年10月份至2012年4月份,期间的升值幅度约为9%。而最后一次,就是2013年以来的这次升值。如果以2012年12月31日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6.2855为基点计算,截止到9月23日的6.1475,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今年已累计升值1380个基点,累计升值幅度达到2.20%,大约是2012年全年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154个升值基点的9倍。

责任编辑:陈诗逸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换个存钱法利息最高差7.8倍

“不同的人民币存款方式,年利息收入最多差6倍!”近日,微博上一则“存钱秘籍”开始流传,称通过“约定转存”、“通知存款一户通”和“零存整取”的方法,可以让活期存款利息“增肥”。...[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