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上市公司 > 正文
中国电子内部大整合 国民技术恐遭弃
money.fjnet.cn 2013-09-27 08:46   来源:上海证券报    我来说两句

⊙记者 王雪青 ○编辑 吴正懿

国民技术将被中国电子‘弃壳’,接盘方或为民企。”昨日,一位熟悉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简称“中国电子”)的人士向上证报记者透露。“中国电子这次动作很大,目前牵涉的四家上市公司只是集团资产整合的一部分,未来旗下或有更多上市公司面临整合。”

25日,随着长城科技、国民技术等4家上市公司同步停牌,中国电子内部整合大戏掀开一角。其中, 港股 长城科技“可能进行私有化”;由其控股的两家A股 公司长城电脑长城开发则称中国电子拟对下属 长城集团及长城科技进行整合重组,且该重组将涉及“重大无先例事项”;另外,国民技术大股东所持27.5%股权拟将转让,公司面临易主。

值得注意的是,中国电子旗下资产相当庞杂,控股的上市公司有18家之多,意味着本次资产重组工作将非常浩大。

国民技术易主似有先兆

在目前涉及的四家上市公司中,国民技术大股东的股权转让颇具想象空间。国民技术昨日公告称,由于实际控制人中国电子进行企业结构调整,控股股东中国华大将通过协议方式转让其持有的7480万股国民技术股票(占其已发行股份的27.50%)。

“作为主营安全芯片和通讯射频芯片的集成电路设计公司,中国电子此番‘弃壳’国民技术,应是集团整合集成电路业务的一步。”上述人士告诉上证报记者。

资料显示,中国电子成立于1989年5月,是中央管理的国有重要骨干企业。中国电子以提供电子信息技术产品与服务为主营业务,产业分布于新型显示、信息安全、集成电路、信息服务等国家战略性、基础性电子信息产业领域,是中国最大的国有综合性IT企业集团。目前,中国电子旗下拥有37家二级企业和18家控股上市公司。

根据记者掌握的中国电子内部文件,中国电子已于2012年9月成立了集成电路板块业务整合筹备组办公室,加快推进板块整合。该办公室负责拟定集成电路平台业务发展规划、架构设想;配合集团公司资产经营部和中介机构拟定整合实施方案等。

事实上,国民技术卖壳早有苗头。今年5月以来,公司频现董监高“顶格”减持。此外,记者注意到,国民技术前高管李美云、孙元、皇甫红军、沈爱民、卢林、李琴等人均已离职。

责任编辑:editor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换个存钱法利息最高差7.8倍

“不同的人民币存款方式,年利息收入最多差6倍!”近日,微博上一则“存钱秘籍”开始流传,称通过“约定转存”、“通知存款一户通”和“零存整取”的方法,可以让活期存款利息“增肥”。...[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