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菲特”卷走福建24.55亿元
money.fjnet.cn 2013-10-08 09:11   来源:东南快报    我来说两句

昨日,省防汛部门发布消息,“菲特”台风登陆给全省造成直接经济总损失达24.55亿元,全省无人员伤亡。

今年第23号强台风“菲特”是建国以来正面登陆福建乃至我国大陆的最强“秋台风”。受“菲特”和天文大潮影响,福建沿海最大风力达15级,最大风暴增水达136厘米,沿海潮位全线超过黄色警戒,局部超过橙色警戒。北部沿海普降暴雨到大暴雨,6日20时至7日8时,9个县(市、区)出现暴雨到特大暴雨,以福鼎市215毫米为最大。交溪发生超警戒水位的洪水。

“菲特”给福建特别是中北部沿海地区造成了严重危害。全省电力线路跳闸194条,福鼎市以及蕉城、福安、霞浦的部分乡镇供电中断,高速公路封闭5段,动车停运28对,机场航班取消20架次,对台三通航线停航16个班次。截至7日17时,全省有5个设区市(含平潭)19个县、41.56万人受灾,紧急转移17.69万人,房屋倒塌0.04万间,农作物受灾34.19千公顷,损坏堤防55.01千米,直接经济总损失24.55亿元,全省无人员伤亡。

灾情损失还在进一步统计核实中。

福鼎直接经济损失13亿

记者昨日获悉,截至昨日11时,福鼎市共有17个乡镇、办事处受灾,受灾人口10万人,全市转移人口20336人,倒塌房屋744间,损坏堤防及护岸共36处,水闸11座,2900多处村道损毁,台风登陆前后全市17个乡镇全部断电,市区2/3地方停电,通讯中断时间达到4个小时。全市因灾直接经济损失达13亿元。

据了解,早在10月4日,福鼎市政府就提前中止干部休假投入抗台行动,向全市市民发表防御第23号强台风“菲特”的电视动员讲话,并向全体市民滚动播放,此外,还通过通信、广电等各种平台发布预警短信、台风信息15万条。从5日开始,全市10.8万口渔排网箱已加固,1530名老弱妇幼已在10月5日晚6时前全部上岸,全市各类3817艘船只驶进避风港,3600名海上作业人员6日上午10时全上岸。

责任编辑:潘昙磊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换个存钱法利息最高差7.8倍

“不同的人民币存款方式,年利息收入最多差6倍!”近日,微博上一则“存钱秘籍”开始流传,称通过“约定转存”、“通知存款一户通”和“零存整取”的方法,可以让活期存款利息“增肥”。...[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