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经济与法 > 正文
广东质监局:嘉柏丽外墙漆甲醛超标
money.fjnet.cn 2013-10-11 09:05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我来说两句

省质监公布近期抽检不合格产品,“AXE”“金威”“嘉柏丽”等品牌上黑榜

昨日,省质监局公布7种广东生产的产品定期抽检结果——87批次木家具不合格,包括5批次儿童家具,41批次木家具出现甲醛超标。此外,“AXE”、“洁仕乐”等8批次洗衣液/粉被曝光可能洗不干净衣服,“嘉柏丽”外墙漆游离甲醛超标。

木家具:5款系儿童专用

据广东省质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在此次对广州、深圳、珠海、佛山等11个地市(区)502家企业生产的747批次木家具产品抽检中,发现87批次不合格,其中5批次为儿童家具。不合格涉及甲醛释放量、重金属含量、力学性能等项目。其中,“欧迪美庭”、“诺华(NOVA)”、“理邦”等家具品牌在列。

在不合格产品中,41批次木家具出现甲醛超标。包括广州理邦家具制造有限公司生产的一款“理邦”办公桌、广州辉林家具有限公司生产的一款推柜。

消费者如何鉴别?质监局相关负责人建议,消费者在购买时可在商家处查阅本年度或近期的检测报告,不要听信企业的口头承诺。“购买板式家具在用户家里安装的,应在与销售方签订合同时明确规定,如有严重气味,应予更换,因为家具样品在展厅放置时间长,选购时可能觉得气味小,但购置安装后,有可能新家具会有强烈气味。”

清洁剂:去污力不达标

在日常用品方面,AXE、豪海、洁仕乐、汰干净、威亮、金威等品牌的部分洗衣液洗衣粉被检出不合格。问题产品大多存在去污力不达标现象。

此次省级定期监督检验共抽查了省内35家企业生产的洗衣粉、洗衣液产品50批次,发现不合格8批次,不合格产品发现率为16.0%。问题产品不合格项目主要是总活性物,规定污布的去污力等。

如广州南顺清洁用品有限公司生产的一款“AXE”除菌洗衣液,存在“相对标准洗衣粉去污力比值”不达标问题;佛山市顺德区香江精细化工实业有限公司生产的一款“洁仕乐”多功能洗衣液,因“总活性物项目”不合格。同时,部分“汰干净芬香祛菌无磷洗衣粉”、“威亮香水百合无磷洗衣粉”、“金威高效能柠檬洗衣粉”也因去污力项目不达标而判为不合格。

涂料:嘉柏丽墙漆甲醛超标

记者获悉,在对广州、深圳、珠海等13个地市(区)159家企业生产的内外墙涂料产品212批次抽检中,13批次涂料产品上“黑榜”。

由佛山市嘉柏丽涂料有限公司生产的“嘉柏丽”外墙漆游离甲醛超标,广州市白云区神山东洋立邦涂料厂生产的“良合美家”金牌全效内墙漆也出现游离甲醛、对比率不合格的情况。

广东省质监局表示,对于此次抽查中发现的问题产品,该局已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规定,责成相关质监部门,对不合格产品及其生产企业依法进行了处理。

责任编辑:潘昙磊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换个存钱法利息最高差7.8倍

“不同的人民币存款方式,年利息收入最多差6倍!”近日,微博上一则“存钱秘籍”开始流传,称通过“约定转存”、“通知存款一户通”和“零存整取”的方法,可以让活期存款利息“增肥”。...[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