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信用卡 > 正文
银行信用卡业务或不再“吃独食”
money.fjnet.cn 2013-10-10 15:29   来源:金融投资报    我来说两句

继阿里小贷、余额宝之后,传统银行或将继续面对来自“虚拟信用卡”的冲击。

虽然阿里“信用支付”何时面世尚未给出明确的时间表,但业内人士指出,“信用支付”一经推出,阿里金融信贷产品将实现对买家和卖家客户群的全覆盖,传统银行业务“存”、“贷”、“汇”的互联网化全部实现,阿里系的金融生态体系将得到进一步完善。银行的信用卡业务或不再“吃独食”,不过信用卡在消费信贷市场的主导地位不会轻易被撼动。

信用支付精准覆盖客户

信用支付是阿里进一步抢占移动支付市场的一大“利器”。阿里金融此次推出“信用支付”业务,主要目的在于提升手机移动支付的成功率和便捷度,优化无线支付的用户体验,进一步抢占移动支付市场。

额度小、审批快、无需抵押担保、贷款期限短等特点,显然是阿里金融进军消费金融市场的天然优势。“网购不缺钱了。”对于互联网金融的新产物,大学生小刘表示很感兴趣,“目前多数银行对大学生申办信用卡要求十分严格,审批的额度很少。信用支付可以不用绑定信用卡或储蓄卡,直接透支消费最高额达5000元,让网购更方便了。”

同样,这张“虚拟信用卡”同样被业内人士认可。普益财富的研究员曾韵佼分析认为,由阿里金融推动的消费金融“触网”,能在较短时间内精准覆盖到目标客户群体。“支付宝建立了海量的用户诚信数据库,通过数据分析,阿里金融可以掌握用户的信用状况和消费能力,为‘授信’提供技术支持,有助于防范风险。同时,阿里金融简化‘审核’环节,进一步释放用户需求,使业务量迅速增长。”

信用卡主导消费信贷市场

“虚拟信用卡”或在一定程度上替代消费者对信用卡的需求,但短期内信用支付对信用卡业务的影响有限。曾韵佼告诉记者,“从业务规模分析,信用支付业务由阿里巴巴旗下重庆商诚担保公司提供全额担保并承担全部风险,商诚担保注册资本金为3亿元,按照国内担保公司最大担保额度不能超过资本金10倍计算,商诚担保能提供的担保额度约为30亿元。”

银行人士表示,信用卡仍将主导未来消费信贷市场。“银行可以根据申请人的资信情况,提供大额信用额度,并且可以帮助客户实现分期购车等大额消费,同时银行在风险管控方面有更丰富的经验。”

责任编辑:潘昙磊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换个存钱法利息最高差7.8倍

“不同的人民币存款方式,年利息收入最多差6倍!”近日,微博上一则“存钱秘籍”开始流传,称通过“约定转存”、“通知存款一户通”和“零存整取”的方法,可以让活期存款利息“增肥”。...[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