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观察 > 正文
人均保单不足一张 中国人为什么不买保险?
money.fjnet.cn 2013-10-11 10:48   来源:投资与理财    我来说两句

投资型保险人人可买

投资型保险是保险与投资产品之间的产品,主要指投连险产品和万能险产品。需要强调的是,投连险产品把所缴保费做了分配,一部分钱做保障基础,一部分做投资理财,在消费者与保险公司之间存在委托与受托的关系,这种保险已经改变了传统的保险关系,演变成一种类似信托的关系。因此,并不是所有人都适合购买投资型保险产品。

买投资型保险产品的客户必须受到良好的教育,具备这方面的基本知识,对自己的需求很清晰,有一定抗风险能力,最好是中高端消费者。

已有社保,不再需要商保

社保的特点是低水平、广覆盖,一旦患病就医发生医疗费用,个人也需要承担一部分。如果患上重大疾病或发生意外,其庞大的费用支出就会对正常生活产生较大的影响,这个时候,商业保险就是社保的必要补充。

而且我们国家的社会养老保险 保障的程度比较低,退休后从社保领取的养老金仅仅够日常基本生活需要,而有了商业保险,就可以从保险公司领取更多的养老金,提高生活品质。

保险公司不会破产倒闭

许多保险代理人在跟客户宣讲保险产品时,常常会把保险公司等同银行等金融机构,说不会破产倒闭。然而,事实并非如此。金融是一种商品,也是一种服务,金融机构也会倒闭,保险是金融机构之一,倒闭也是正常的。只是说,保险公司是不允许直接倒闭或破产,会有其他公司接手。

重子女保险轻大人保险

很多家长会选择为子女买保险,偏偏忽略了为自己买保险。实际上,保险的原则应该是“先大人、后小该”。大人是家庭的经济支柱,也是孩子的依靠。大人所承担的责任和可能遭受意外和疾病伤害的几率都比孩子大,一旦出现不利状况,家庭生活都有可能出现问题,更何谈支付孩子的保费。所以,大人给自己投份保险比给孩子投保更重要。

对话资深保险人吴征宇 保险是稳定的理财工具

不可否认,中国的保险环境始终在改善。就像老吴所说,以前跟客户谈什么是保险,而现在跟客户谈得更多的是怎样科学配置保险。虽然与国外的保险环境还有差距,比如国外考虑买几份、该买什么保险的问题,而在国内某些地区,竟然还存在买不买保险的问题,但中国人的保险意识在增强,保险行业服务人士的专业程度也在加强。

投资与理财 吴辉

投资与理财:最近有舆论称,养老靠保险公司不靠谱,主要是保险公司规避了“长寿风险”以及诱导客户将分期领取的养老金一次性领完。对此,你怎么看?

吴征宇:在大都会人寿,有的养老金产品有确保领取期间和额外领取期间,比如从60岁到80岁是确保领取的,可以连本带利把养老金都拿出来;但80岁后,只要客户还活着,就还可以再从保险公领取养老金,这部分是额外领取的。这就有点像“稳赚不赔,越老越赚”。

我们还看到一个风险,就是让客户一次性领取养老金是非常具有风险的。要知道,很多老人那时候的头脑可能也不像年轻时那样反应敏锐,手里拿着几十万元,第一个盯着他的可能都不是家人,而是社会上的骗子。其次还有道德上的风险,比如家里有谁需要急用钱啦,可能把老人的这笔养老金都挪用了。所以说,老人一次性领取养老金具有很大的风险。

投资与理财:有这么一种人,他认为有一种更好的方式,能够得到比保险赔偿更高的回报,不一定要通过买商业养老保险来储备养老金了。你怎么看?

吴征宇:投资产生的回报通常是比保险公司的产品高一些,但6%以上收益率的金融工具中,有哪一样能够保证本金无损?保险的本质就不一样,保险的核心本质是保障,其资金运用受到严格的风险控制,长期的养老保险产品不但可以保证基本的返还金额,而且还会计算复利。单利变复利,长期的收益非常可观,以30年计算,单利和复利,同样的投入,同样的收益率,最后能差5倍。

责任编辑:editor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换个存钱法利息最高差7.8倍

“不同的人民币存款方式,年利息收入最多差6倍!”近日,微博上一则“存钱秘籍”开始流传,称通过“约定转存”、“通知存款一户通”和“零存整取”的方法,可以让活期存款利息“增肥”。...[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