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要闻 > 正文
证监会:IPO财务专项检查现场检查收官 近三成公司撤单
money.fjnet.cn 2013-10-12 09:02   来源:上海证券报    我来说两句

【其他内容】

铁矿石期货获准上市交易

我国大宗商品期货再添一新品种。继石油沥青期货后,铁矿石期货正式获准上市交易。昨日,中国证监会正式对外发布《关于大连商品交易所上市铁矿石期货合约的批复》,批准大商所挂牌铁矿石期货合约,合约的具体挂牌时间由大商所根据市场状况及各项准备工作的进展情况确定。

证监会集中回应市场热点 研究推期货长假盘

昨日,中国证监会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对于市场关注的私募基金监管法规制定进展、方正证券吸收合并民族证券行政许可申请、期货市场是否推出长假交易等热点问题进行了集中回应。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表示,证监会正在起草私募投资基金监管法规,拟将私募证券投资基金以及包括创业投资基金在内的私募股权投资基金等各类私募基金纳入统一调整范围,该法规将明确证监会对私募基金采取区别于公募基金的适度监管制度。

同时,他表示,光大证券案件已进入行政处罚事先告知程序,下一步,证监会将依照法定程序,尽快作出正式处罚决定。

此外,对于商业银行等机构参与国债期货进度,他透露,证监会正会同相关部门积极推动商业银行、保险公司等机构投资者参与国债期货市场。目前,各项准备工作正在有序推进过程中。

证监会:案件调查大幅增长 9月新启动39件

加强稽查执法工作意见实施月余,中国证监会昨日对外发布了9月单月新启动调查案件数量。数据显示,2013年9月,单月新启动案件调查39件,为前8个月月平均值的1.5倍。

证监会:下放行政处罚权并非“一放了之”

作为证券监管体制调整的重要一步,本月开始,证监会全面授予派出机构行政处罚权,有部分市场人士对此提出下放审批权可能加大地方保护主义的疑虑。昨日,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回应称,该项工作经过精心准备,周密部署,不会“一放了之”。

证监会:阿里巴巴入主天弘基金还须过审批关

近日,阿里巴巴拟出资11.8亿元入主天弘基金的消息引爆市场。证监会新闻发言人昨日对此回应称,中国证监会支持符合条件的机构参与公募基金行业,促进公募基金向财富管理机构全面升级转型,阿里巴巴入股天弘基金,需要符合基金法等规定的股东条件,并履行必要的公司内部决策程序和中国证监会的审批程序。

责任编辑:陈诗逸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换个存钱法利息最高差7.8倍

“不同的人民币存款方式,年利息收入最多差6倍!”近日,微博上一则“存钱秘籍”开始流传,称通过“约定转存”、“通知存款一户通”和“零存整取”的方法,可以让活期存款利息“增肥”。...[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