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要闻 > 正文
证监会集中回应市场热点 研究推期货长假盘
money.fjnet.cn 2013-10-12 09:05   来源:上海证券报    我来说两句

对此,该新闻发言人表示,目前,证监会正在根据《证券投资基金法》和《中央编办关于私募股权基金管理职责分工的通知》的要求,起草私募投资基金监管法规,拟将私募证券投资基金以及包括创业投资基金在内的私募股权投资基金等各类私募基金纳入统一调整范围。

他强调,该法规将明确证监会对私募基金采取区别于公募基金的适度监管制度。按照适度监管制度,证监会不对私募基金管理人和私募基金实行前置审批,而是要求其自主依法设立后在一定期限内到行业协会登记和备案,证监会基于行业协会的登记和备案信息,对其实行事后监督管理。为配合法规实施,行业协会也在同时起草私募基金管理人和私募基金登记备案办法和相关行业自律规则。

光大证券案进入行政处罚事先告知程序

下一步,证监会将依照法定程序,尽快作出正式处罚决定。而对于投资者的民事赔偿问题,《证券法》对内幕交易等违法违规行为的民事责任作了规定

尽管光大证券案件暂告一段落,但是有关人士一直呼吁光大证券对造成损失的投资者进行赔偿。

对此,该新闻发言人表示,光大证券案件发生后,证监会及时启动稽查、处罚程序。目前该案已进入行政处罚事先告知程序,下一步,证监会将依照法定程序,尽快作出正式处罚决定。

而对于投资者的民事赔偿问题,《证券法》对内幕交易等违法违规行为的民事责任作了规定。根据《民事诉讼法》,民事案件的审判权,由司法机关独立行使。据了解,司法机关对于光大证券案件涉及民事诉讼高度重视,对涉及的有关诉讼案件准备参照《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证券市场因虚假陈述引发的民事赔偿案件的若干规定》的有关规定予以受理。

研究推动期货品种长假连续交易

证监会认为,推出长假盘有利于投资者风险管理,提升市场效率,发挥期货市场功能,推动期货市场国际化

对于媒体关注的期货市场是否有意在长假期间推出连续交易问题,该新闻发言人表示,近年来,证监会一直积极指导期货交易所研究论证长假盘相关问题,但因涉及长假期间银行资金汇划,通讯等基础设施的应急保障等问题,目前尚未能正式推出。

不过,他指出,在黄金、白银连续交易试点成功的基础上,证监会将适时推广至其他期货品种,并继续坚持以市场需求和服务市场为导向,积极推动开展长假期间的连续交易和进一步延伸连续交易时间等问题的研究,并推进相关准备工作,以提升品种的国际化程度和定价能力,促进期货市场更好地为实体经济服务。

责任编辑:陈诗逸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换个存钱法利息最高差7.8倍

“不同的人民币存款方式,年利息收入最多差6倍!”近日,微博上一则“存钱秘籍”开始流传,称通过“约定转存”、“通知存款一户通”和“零存整取”的方法,可以让活期存款利息“增肥”。...[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