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观察 > 正文
电价下调:电企跌倒电网吃饱
money.fjnet.cn 2013-10-12 16:37   来源:腾讯财经    我来说两句

近日,全国性火电上网电价下调,但销售电价水平却不变,这意味着火电企业每年减少500亿元的利润,最大的受益者不是用户,而是比火电企业更强势的电网。

多年来,关于分拆电网公司的说法不断出现,但很快又被相关部门否认。电力改革的最终目标是在发电和售电环节实现竞争,降低生产生活的用电成本。

上网电价下调 火电每年减500亿利润

2012年火电发电量占比78.58% 资料来源:中电联 长江证券

近年来,国内经济增速放缓,需求持续低迷,导致煤炭价格大幅下跌,煤炭黄金十年结束。

目前,随着占据营业成本七成左右的燃料成本—煤价不断下降,火电企业的苦日子渐渐过去,春天到来。

火电具有公用事业属性,对于公用事业行业来说,政府管制机构会为其确定合理的盈利水平区间,不能让其成为暴利行业。当火电行业盈利水平受煤价大跌等外部因素影响而大幅偏离合理区间时,管制部门应出台措施予以纠偏。

责任编辑:潘昙磊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换个存钱法利息最高差7.8倍

“不同的人民币存款方式,年利息收入最多差6倍!”近日,微博上一则“存钱秘籍”开始流传,称通过“约定转存”、“通知存款一户通”和“零存整取”的方法,可以让活期存款利息“增肥”。...[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