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要闻 > 正文
健康服务业规模将达8万亿元 概念股蓄势以待
money.fjnet.cn 2013-10-15 08:38   来源:中国网    我来说两句

昨日(10月14日),国务院发布的《关于促进健康服务业发展的若干意见》(以下称《意见》),从鼓励扩大供给、刺激 消费 需求两个维度提出了放宽市场准入、加强规划布局和用地保障、完善财税价格政策等七条具体措施。《意见》明确要求清理对民资的不合理规定,“凡法律法规没有明令禁入的领域都要向社会资本开放”。《意见》估计,到2020年中国健康服务业总规模达到8万亿元以上,成为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发展的重要力量。

《意见》勾画了健康服务业未来几年的发展蓝图,到2020年,基本建立覆盖全生命周期、内涵丰富、结构合理的健康服务业体系,打造一批知名品牌和良性循环的健康服务产业集群,并形成一定的国际竞争力,基本满足广大人民群众的健康服务需求。将加快形成多元办医格局,大力支持社会资本举办非营利性医疗机构、提供基本医疗卫生服务,进一步放宽中外合资、合作办医条件,逐步扩大具备条件的境外资本设立独资医疗机构试点。

8月16日国务院常务会议指出,我国是老年人口最多的国家,达到近2亿人,老龄化发展迅速。加快发展 养老 服务业,既能弘扬中华民族敬老优良传统、满足老年人多层次需求、提高生活质量,又能补上服务业发展“短板”、释放有效需求、催生上千万就业岗位。

会议要求,到2020年要全面建成以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支撑的覆盖城乡的多样化养老服务体系,把服务亿万老年人的“夕阳红”事业打造成蓬勃发展的朝阳产业,使之成为调结构、惠民生、促升级的重要力量。

公开资料显示,2012年,全球健康产业规模达118157.09亿 美元 。其中,2012年中国健康产业总体保持平稳增长,产业规模达到70155.44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5.68%。

业内人士认为,健康服务概念股将持续走高,个股方面桑乐金上海三毛天宸股份 汤臣倍健东阿阿胶乐普医疗鱼跃医疗 和佳股份凯利泰蒙发利爱尔眼科等。

责任编辑:editor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换个存钱法利息最高差7.8倍

“不同的人民币存款方式,年利息收入最多差6倍!”近日,微博上一则“存钱秘籍”开始流传,称通过“约定转存”、“通知存款一户通”和“零存整取”的方法,可以让活期存款利息“增肥”。...[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