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要闻 > 正文
国家发改委:取消行政审批防止翻烧饼问题
money.fjnet.cn 2013-10-15 08:50   来源:中新社    我来说两句

中国国家发展改革委有关负责人14日在北京表示,近期将发布《政府核准的投资项目目录(2013年本)》,取消、下放一批涉及企业投资的核准事项,与此同时也要防止出现“一放就乱、一乱就收”、“翻烧饼”的问题。

发改委秘书长李朴民当天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发改委近日向国务院上报了《政府核准的投资项目目录(2013年本)》,已经国务院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将于近期发布。经过这次修订目录,共取消、下放和转出涉及企业的投资核准事项40多项。

李朴民说,取消和下放企业投资项目核准事项,意味着相关行业领域的市场放开或者门槛放宽,有利于充分激发市场主体的动力和活力,为增强经济发展内生动力,推动经济长期持续健康发展奠定基础。

截至目前,新一届中央政府分三批,取消和下放行政审批事项共计221项,简政放权向前迈出稳健的步伐。发改委今年来取消和下放行政审批事项26项。

李朴民说,在大幅度取消和下放行政审批事项的同时,也要防止出现“一放就乱、一乱就收”、“翻烧饼”的问题,要坚持权力和责任同步下放、调控和监管同步强化,加快配套改革和法治建设,真正走出“一放就乱、一乱就收”的怪圈。

责任编辑:陈诗逸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换个存钱法利息最高差7.8倍

“不同的人民币存款方式,年利息收入最多差6倍!”近日,微博上一则“存钱秘籍”开始流传,称通过“约定转存”、“通知存款一户通”和“零存整取”的方法,可以让活期存款利息“增肥”。...[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