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福建拟规定:经营场所被征收要补偿停产损失
money.fjnet.cn 2013-10-15 06:46   来源:东南快报    我来说两句

困难户、公房承租人权益将有保障

对于许多享受住房保障的困难家庭来说,最关注的是房屋被征收后其住房保障问题。省政府法制办介绍,草案根据我省住房保障对象和保障房的实际情况,按照被征收人选择补偿的形式不同作出了明确规定。

对于个人来说,被征收人符合城镇住房保障条件的,被征收人选择货币补偿的,根据被征收人的申请优先给予配租保障性住房;被征收人选择房屋产权调换的,被征收房屋建筑面积不足当地廉租房保障标准的,按不低于当地廉租房保障标准进行安置。增加的产权调换房屋面积部分,被征收人要按补偿方案补交差价。

另一方面,我省各地采取了多种措施对公房承租人的权益予以保护,如福州市采取单位放弃产权,承租人购买产权的方式保护承租人的合法权益。对于这些人群,此次制定的草案中仍是要求在房屋征收中保护他们的基本生活水平不降低。

草案规定,被征收住宅为国有直管公房,公房承租人1998年12月1日前参加工作,且夫妻双方均未享受住房改革优惠政策的,可以按当地政府规定选择购买公房产权或者继续承租安置房。征收国有单位(含国家机关,企、事业单位)自管公房的,也参照执行。

对经营场所要补偿停产停业损失

省政府法制办介绍,非住宅房屋停业损失补偿是房屋征收中群众反映较为突出的问题之一。根据草案,对于经营生产性场所,这部分的征收补偿需要考虑停业停产损失,停产停业损失补偿标准,我省拟根据经营者近3年平均净利润确定,不足3年的以全部生产经营期间平均净利润确定。实行产权调换的,被征收人停产停业损失补偿期限按照实际停产停业期限计算;实行货币补偿的,被征收人停产停业损失补偿期限按照不低于6个月计算。

不过,非住宅房屋停业损失补偿中,被征收房屋必须具有房屋权属证明或者经有关部门认定为合法建筑;被征收房屋为非住宅房屋;有合法、有效的相关生产经营行政许可证照,且行政许可证照载明的住所(营业场所)为被征收房屋;已办理税务登记并具有纳税证明。

责任编辑:李艳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换个存钱法利息最高差7.8倍

“不同的人民币存款方式,年利息收入最多差6倍!”近日,微博上一则“存钱秘籍”开始流传,称通过“约定转存”、“通知存款一户通”和“零存整取”的方法,可以让活期存款利息“增肥”。...[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