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9月份福建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3.0%
money.fjnet.cn 2013-10-15 06:48   来源:东南快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记者黄怡)我省九月份CPI指数昨日出炉,9月份福建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3.0%,涨幅同比扩大1.2个百分点,比上月扩大0.6个百分点,是2012年5月以来的最高涨幅。

其中城市上涨3.2%,农村上涨2.5%;消费品价格上涨2.9%,服务项目价格上涨3.3%;新涨价因素影响3.0个百分点。八大类消费呈“六升二降”:食品类上涨5.8%、衣着类上涨1.8%、医疗保健和个人用品类上涨0.8%、交通和通信类上涨0.1%、娱乐教育文化用品及服务类上涨3.1%、居住类上涨2.8%;烟酒及用品类下降0.8%、家庭设备用品及维修服务类下降0.3%。其中,食品、居住类是拉动福建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上涨的主要因素,二者共拉动福建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上涨1.84个百分点。

另外,福州市CPI上涨稍高于全省水平,记者从福州市统计局获悉,9月份福州市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了3.3%。

福州市统计局数据显示,构成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的八大类商品价格“五涨三降”。其中,食品类价格上涨是拉动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上涨的主要原因。

责任编辑:李艳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换个存钱法利息最高差7.8倍

“不同的人民币存款方式,年利息收入最多差6倍!”近日,微博上一则“存钱秘籍”开始流传,称通过“约定转存”、“通知存款一户通”和“零存整取”的方法,可以让活期存款利息“增肥”。...[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