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要闻 > 正文
金融学斩获诺奖或求解金融危机
money.fjnet.cn 2013-10-15 08:59   来源:上海证券报    我来说两句

尤金·法马

拉尔斯·彼得·汉森

罗伯特·席勒

颁奖声明:“预测股票和债券未来几天或几周的价格几乎是不可能的。但要预测这些资产在更长时期比如未来3到5年的整体价格走势,却是非常有可能的。”

2013年诺贝尔奖的压轴戏——经济学奖又一次给全球带来惊喜。

瑞典皇家科学院14日宣布,将今年的诺贝尔经济学奖授予美国经济学家尤金·法马、拉尔斯·彼得·汉森和罗伯特·席勒,以表彰他们对资产价格所做的实证分析。

学界认为,相比传统上诺贝尔经济学奖多授予基础经济学理论的做法,今年的诺奖授予了偏应用的金融学。某种程度上,在以雷曼兄弟破产为标志的全球金融危机爆发五周年之际,这也可视为对于这轮危机的深刻反思,同时也有望进一步推动在相关领域的学术研究。

“预测股票和债券未来几天或几周的价格几乎是不可能的。但要预测这些资产在更长时期比如未来3到5年的整体价格走势,却是非常有可能的。”瑞典皇家科学院在一份简短颁奖声明中写道。而这些发现,正是今年的三位诺奖得主所贡献的。

瑞典皇家科学院表示,资产价格的走势,对于诸如储蓄、房屋购买以及国家经济政策制定等,都至关重要。

责任编辑:陈诗逸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换个存钱法利息最高差7.8倍

“不同的人民币存款方式,年利息收入最多差6倍!”近日,微博上一则“存钱秘籍”开始流传,称通过“约定转存”、“通知存款一户通”和“零存整取”的方法,可以让活期存款利息“增肥”。...[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