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厦门市首个科技企业加速器正式投入使用
money.fjnet.cn 2013-10-15 08:5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日前,高新区下辖的厦门创业中心在火炬(翔安)产业区投资建设的厦门市首个科技企业加速器正式启用,嘉戎环保、充源电子、芮宝生技、瑞之路等首批8家“瞪羚企业”正式签约入驻。

该加速器一期占地面积约2.5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3.8万平方米,由14幢四层式结构的研发生产小楼组成,每栋楼面积约3000平方米,非常适合从孵化器毕业进入快速发展阶段的“瞪羚企业”的发展空间需求。

科技企业加速器是一种以快速成长的科技型中小企业为主要服务对象,通过服务模式创新充分满足企业对于空间、管理、服务、合作等方面个性化需求的新型空间载体和服务网络。加速器主要引进和培育自主创新能力强、年产值增长率在20%以上、年产值在2000万元以上的高成长性“瞪羚企业”。孵化器、加速器和高新区,在中小科技企业由小到大、由弱到强的三个成长时期相互分工、密切合作,形成了“初创在孵化器,跃升在加速器,壮大在高新区”的科技企业培育体系,已经成为全球科技企业创新创业服务的新趋势。根据科技部制订的国家高新区发展战略和目标,加速器要建设成为国家高新区的重要支撑工具。

2007年,厦门创业中心在全市率先进行科技企业加速器的试点运作,将位于火炬(翔安)产业区一期通用厂房、总建筑面积2.7万平方米的11幢研发小楼定位于加速器实验基地。在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创业中心有效整合了各种社会资源,为入驻企业提供了更为专业的贴心服务,使加速器的试点工作取得了成功。目前,该基地已培育出乾照光电和三维丝环保两家创业板上市公司,以及威士邦、笔特尔等一批高速成长的高新技术企业,凸显出科技企业加速器在科技企业成长之路上的“加速”作用。

2011年,厦门创业中心总结加速器试点经验,向火炬高新区管委会申请在该试点基地旁建设加速器一期,并于今年8月建成。今年,在火炬高新区管委会的支持下,创业中心集约利用火炬(翔安)产业区边角地块,规划建设5.3万平方米的加速器二期基地,建成后将使创业中心运营管理的加速器总建筑面积达到11.6万平方米。今后,厦门创业中心将不断总结加速器的运作经验,不断创新和提升服务品质,把加速器建成厦门市高新技术企业和上市公司的摇篮。

责任编辑:潘昙磊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换个存钱法利息最高差7.8倍

“不同的人民币存款方式,年利息收入最多差6倍!”近日,微博上一则“存钱秘籍”开始流传,称通过“约定转存”、“通知存款一户通”和“零存整取”的方法,可以让活期存款利息“增肥”。...[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