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理财产品 > 正文
理财产品收益率年底有望走高 三个月期限最合适
money.fjnet.cn 2013-10-15 09:52   来源:证券日报    我来说两句

银行每逢月底、季末、年末的集体揽储行动,都成为投资者购买银行高收益率理财产品的好机会。国庆节前银行发行的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绝大部分超过了5%,而截至10月11日,6家商业银行发行的6款重阳节专属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高达5.2%,远超2012年4.65%的水平,赚足了投资者的眼球。

金牛理财网监测数据显示,上周(10月5日-10月11日)72家银行共新发非结构性人民币理财产品546款,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为4.93%,环比下降12个BP。从资金面看,季末和长假过后,银行间资金面依然呈现不宽松的局面,因此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虽有回落,但仍然处于较高水平。

来自银率网的统计显示,截至10月9日发售的非结构性人民币理财产品中,投资期限在90天至100天的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为5.03%。9月末发行、目前仍处于募集期的理财产品共21款,其中预期收益率高于5%的有16款。

进入10月以来,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有所下滑,尤其是上月月末涨幅较大的一个月以内的超短期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回落程度可能较大,但市场利率中枢已经逐步上移,四季度银行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依然会保持高位。银率网分析师表示,预计年底时银行理财产品的预期收益率可能会再度走高。

理财专家建议,目前适合买进一些中短期的理财产品,特别是三个月左右期限最合适,资金到期或在元旦前后,可以锁定未来收益。金牛理财分析师也认为,对于投资者而言,今年四季度理财机会可能并不输给三季度。在当前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依然处于较高水平,投资者仍可首选年底前到期的三个月以内产品,从历史数据来看,年末行情十分值得期待。

责任编辑:陈诗逸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换个存钱法利息最高差7.8倍

“不同的人民币存款方式,年利息收入最多差6倍!”近日,微博上一则“存钱秘籍”开始流传,称通过“约定转存”、“通知存款一户通”和“零存整取”的方法,可以让活期存款利息“增肥”。...[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