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经济与法 > 正文
业内:4S店瞒真相卖翻新车
money.fjnet.cn 2013-10-15 09:11   来源:法制晚报    我来说两句

2012年5月29日,黄先生在重庆花125万元买了一辆保时捷卡宴越野车,后在水箱里发现了一个修车小起子,从车前保险杠发现几处划痕及其他翻新痕迹。

2011年9月,朱先生以184.1万元的价格在成都买下一辆保时捷卡宴越野车。一个月后发现,车在2010年6月至2011年6月7次到4S店进行过14项检查、维修。朱先生起诉后一审获赔155.3万元,车仍由车主继续所有、使用。据中国消费者报

2011年4月,上海的谷先生花700多万元购买了一辆宾利慕尚轿车。几个月后,汽修工告诉他车上油漆是重新喷过的。之后他请在4S店工作的朋友帮忙查看,又发现十几处重新喷漆痕迹。最终,经销商拿出30万元作为补偿。据新闻晨报

2006年9月,浙江东阳车主吴女士爆料称其花375万买的法拉利[微博]F612,发现发动机和引擎盖之间的金属条有明显敲击过的痕迹,前保险杠上有两处破痕且保险杠颜色和引擎盖的颜色深浅不一。经检查,“伤痕”达20多处。报道后,又有两位车主致电报社,称发现同样问题。据今日早报

豪华汽车品牌的销售员,往往会给客户“看相”,观察其着装和言谈举止。“土豪”是他们心目中的最优质客户,因为他们不懂车、容易被忽悠,且易冲动消费。

4S店内会出现个别翻新车,但豪华品牌的翻新车明示的话打折也难卖。于是,销售员会瞄准“土豪”,将问题车卖给他们。

日前,记者采访了多位豪华汽车品牌4S店的销售经理和销售员,他们披露了上述“行业内幕”。

业内揭秘

豪车销售员 常给客户“看相”

为某豪华汽车品牌做过多年4S店销售员的李广(化名)表示,很多4S店销售员,在客户踏进大门的那一刻,就会给对方“看相”——根据自身品牌定位,观察看车人的着装和言谈举止。

他说,这几乎可以称为“行业潜规则”,这个问题更集中在豪华汽车品牌身上。因为豪华品牌的车价往往是大众不能接受的。如果顾客的衣着举止不能显示出身份,容易遭到冷遇。

他举例说,一位开着10万元以内的低档车、穿着从服装批发市场买来的衣服的顾客,去4S店看豪车,一些销售员往往不会热情接待,只是以一句“您随便转转”来敷衍。

责任编辑:潘昙磊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换个存钱法利息最高差7.8倍

“不同的人民币存款方式,年利息收入最多差6倍!”近日,微博上一则“存钱秘籍”开始流传,称通过“约定转存”、“通知存款一户通”和“零存整取”的方法,可以让活期存款利息“增肥”。...[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