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厦门将设两岸股权交易中心
money.fjnet.cn 2013-10-15 09:0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昨日,厦门两岸股权交易中心举行了签约仪式,作为委托管理方的前海股权交易中心,协同金圆集团、台湾永丰创投等机构共同许下良好的愿景,它标志着厦门两岸金融中心在金融要素交易平台建设方面获得了重大突破,有力推进两岸金融中心功能的完善。

简单地说,两岸股权交易中心就是一个区域性股权交易市场,亦是属于场外资本市场。前海股权交易中心董事长胡继之介绍,在过去的20年里,中国大陆的资本市场发展一直致力于场内市场,场外市场基本没有起步;而在欧美成熟的资本市场,如美国就有70%-80%为场外市场,所以潜力巨大。

台湾永丰创投负责人黄俊杰说,两岸股权交易中心不仅可以复制台湾金融业过去的经验,同时提供给企业一个较低门槛的挂牌服务中心,成为中小企业孵化培育平台,并且运用大陆对特定地区提供的优惠政策,作为发展跨境人民币回流的试点平台。

责任编辑:潘昙磊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换个存钱法利息最高差7.8倍

“不同的人民币存款方式,年利息收入最多差6倍!”近日,微博上一则“存钱秘籍”开始流传,称通过“约定转存”、“通知存款一户通”和“零存整取”的方法,可以让活期存款利息“增肥”。...[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