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观察 > 正文
阿里控股天弘 余额宝蛋糕短期难与他人分享
money.fjnet.cn 2013-10-15 09:19   来源:每经网    我来说两句

互联网带给金融行业的震撼远远超出一些市场人士的预料。

10月10日,天弘基金的股东之一内蒙君正公告称,天弘基金增资扩股,浙江阿里巴巴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为支付宝的母公司,以下简称阿里电商)、内蒙君正、天弘基金管理层拟分别注资11.8亿元、0.69亿元、0.57亿元。增资扩股后,阿里电商将持天弘基金51%的股份,成为第一大股东。

虽然上述交易最终达成尚需通过天弘基金股东大会审议和证监会批准,但众多业内人士认为这已是板上钉钉的事。天弘基金某中层人士也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透露,这事儿股东会批准很容易。

上周五,证监会新闻发言人表示,证监会已注意到阿里电商拟控股天弘基金一事,支持符合条件的机构参与公募基金行业,促进公募基金向财富管理机构全面升级转型。

注册资金最高基金公司将诞生

内蒙君正上述公告发布后,互联网金融概念股再度飙涨,天弘基金原二股东内蒙君正,为天弘基金直销系统和支付宝系统对接提供支持的金证股份,各出现连续两个“一”字涨停。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增资扩股完成后,天弘基金的注册资本将从1.8亿元增加至5.143亿元,成为目前注册资本金规模最大的基金公司。

“恭喜天弘找了个好爹。”上海一中小型基金公司市场部人士半开玩笑地向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被一个电商巨无霸控股,天弘基金未来的发展不可估量。同时,今后天弘基金的股东将更加多元化,这对整个行业未来的发展也会产生示范效应。

值得一提的是,阿里电商控股后,天弘基金将成为第一家被民营资本,且是非金融民营资本控股的基金公司。

深圳一基金公司副总对天弘基金原股东(分别是天津信托、内蒙君正、芜湖高新投资)的务实、灵活、开放态度很赞赏。

据了解,近年来天弘基金深陷亏损泥淖,原股东去年增资8000万元。“对于一家中小型基金公司,(这8000万元)两年就没了,现在公募基金不挣钱,一个多亿的资本金,可能很难维持。即使是余额宝规模达到几百亿,货基也赚不了多少钱”,上述深圳某基金公司副总表示,现在天弘基金注册资本金达到5.143亿元,这是原股东强力支持的结果,对天弘基金和各个股东来说,也算是皆大欢喜的事。

责任编辑:潘昙磊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换个存钱法利息最高差7.8倍

“不同的人民币存款方式,年利息收入最多差6倍!”近日,微博上一则“存钱秘籍”开始流传,称通过“约定转存”、“通知存款一户通”和“零存整取”的方法,可以让活期存款利息“增肥”。...[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