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银行资讯 > 正文
阿里屡屡“被银行” 内部人士再出言否认
money.fjnet.cn 2013-10-15 09:32   来源:证券日报    我来说两句

“对于外界声称阿里将涉足民营银行,我们并不知情”,阿里小微相关负责人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

自尝试由民间资本发起设立自担风险的民营银行消息传出后,多家公司“被”设立民营银行。“其实阿里已经公开否认过,可是似乎市场还是没有停止猜测”,该负责人透露。

短短几年,阿里巴巴不断尝试互联网和金融的结合,尽管并没有获取银行牌照,但是从小额贷款到余额宝,还是不断向传统银行发起挑战。

民营银行具体细则还没有出台,首批试点名单也没有确定,但是无论是否获批,递交申请的银行都应该首先在如何生存上动脑筋,用特色取胜无疑是跟传统银行竞争的生存之道。

阿里屡屡“被银行” 金融服务火爆惹流言

9月7日的互联网金融外滩论坛上,阿里巴巴小微集团CEO彭蕾公开否认已经正式提交“设立网络银行”的申请。

“其实我们一直都没有开设民营银行的消息,一切都是大家的猜测,认为阿里巴巴在做了那么多有特色的金融服务后,应该申请民营银行了”,阿里小微的相关负责人透露。

尽管并没有获取银行牌照,但是阿里巴巴从小额贷款到余额宝理财服务,还是对银行产生了不少的冲击。

该负责人向本报记者透露,截至目前,阿里小贷累积发放贷款金额超过1200亿元,服务小微企业数量累积超过50万家,实际发放小微贷款利率6.7%,不良贷款率0.87%。

“我们有一整套的信用评估体系,发放贷款主要是通过订单和信用两种类型,无需担保和抵押,服务对象是在淘宝、阿里巴巴这个网络平台上的创业群体,因此对于很多商户是很有诱惑力的。”上述人士指出。

6月13日支付宝[微博]正式推出余额宝,在理财市场上又搅动了一波不小的浪花,据支付宝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6月30日24时,短短18天的时间,余额宝用户数就突破251.56万人,累计转入资金规模66.01亿元。

由于余额宝独具的实时支付功能,使其对储蓄存款有了更强的替代性,因此余额宝也成为银行理财产品最直接的竞争者。

责任编辑:陈诗逸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换个存钱法利息最高差7.8倍

“不同的人民币存款方式,年利息收入最多差6倍!”近日,微博上一则“存钱秘籍”开始流传,称通过“约定转存”、“通知存款一户通”和“零存整取”的方法,可以让活期存款利息“增肥”。...[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