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福建: 税收优惠激活平潭综合实验区
money.fjnet.cn 2013-10-15 14:08   来源:中国保险报    我来说两句

最近,福建省平潭综合实验区又一税收优惠政策落地。财政部、海关总署及国税总局近日联合发出通知,明确平潭有关进口税收政策,对从境外进入平潭与生产有关的部分货物实行备案管理,给予免税或保税。

据悉,福建平潭这一税收优惠政策与5月横琴新区的政策相同。有学者指出,相比其他新区,平潭的特点在于对台交流,而政策优惠中最吸引人的一点是,对平潭符合条件的企业减按15%的税率征收企业所得税。

平潭综合实验区于2009年7月挂牌;2011年11月,国家发改委发布《平潭综合实验区总体发展规划》。平潭综合实验区成立之后,平潭的基础设施建设一直开展得如火如荼。有学者透露,平潭的开发过程中,一天起码投一个亿下去,三年下来不下千亿。当地群众反映,自从开始建设综合实验区,三年来平潭房价一路飙升,每平方米均价从此前的2000元、3000元升到现在的8000元、1万元。

《平潭综合实验区总体发展规划规划》同意平潭全岛放开,并在通关模式、财税支持、投资准入、金融保险、对台合作、土地配套等方面赋予平潭综合实验区更加特殊、更加优惠的政策。目前平潭在海关、税收方面的政策逐渐落地。

据了解,平潭综合实验区,现已设有人保财险、平安产险等10多家保险机构。人保财险平潭支公司在成立之初,保费收入只有2万元,现已发展到9000多万元。人保财险平潭支公司经理曹宗雄因服务平潭经济社会建设表现突出,2008年被福建省委、省政府授予“福建省劳动模范”光荣称号。

(沈耀胜)

责任编辑:editor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换个存钱法利息最高差7.8倍

“不同的人民币存款方式,年利息收入最多差6倍!”近日,微博上一则“存钱秘籍”开始流传,称通过“约定转存”、“通知存款一户通”和“零存整取”的方法,可以让活期存款利息“增肥”。...[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